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使用「VTC 中六入學申請平台」

如何透過「VTC中六入學申請平台」遞交「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文憑課程」申請表?

申請人可使用智能手機/桌上電腦登入「VTC中六入學申請平台」遞交入學申請,以報讀全日制學士學位 (一年級入學自資課程)、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 (中六)、文憑課程。透過此系統,申請人可填寫/更改課程選擇、填報學歷資料、上載相關學歷文件、查閱申請狀況、面試安排及查閱歷取錄通知等。2024/25 學年的全日制課程於 2023 年 11 月 9 日起接受入學申請,申請程序詳情可參閱本入學網頁。

 

如欲報讀其他課程 (如學士學位課程 (三年級入學)、全日制中三以上程度課程、證書課程、兼讀制課程等),請使用桌上電腦透過「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遞交申請。

 

新用戶登記

若申請人從未登入「VTC中六入學申請平台」,必須先進行「新用戶登記」。成功建立帳戶後,系統會發出確認電郵到申請人的登記電郵地址以作紀錄。

 

填寫申請表

建立帳戶後,你可即時以登記電郵地址密碼登入「VTC中六入學申請平台」開始填寫網上申請表。你可按此參閱有關填寫申請表的程序。完成遞交申請表後,請按指示繳付申請費。

將於 2024 年取得 VTC 基礎課程文憑 / 職專文憑 / SBI 毅進文憑 / SBI 應用教育文憑 / 職專國際文憑學歷的申請人如何遞交申請?

如申請人將於 2024 年取得 VTC 基礎課程文憑 / 職專文憑 / SBI 毅進文憑 / SBI 應用教育文憑 / 職專國際文憑學歷,可經「VTC學生升學選科平台」以學生CNA登入填寫升學課程選擇。你無需另外提供資料,VTC招生處會向相關機構成員抽取紀錄。

 

有關如何使用「VTC學生升學選科平台」遞交升學課程選擇,可參閱使用簡介

「VTC中六入學申請平台」接受上載檔案的文件格式為何?
  • 申請人請先按申請學歷類別,獨立儲存成績單 / 學歷 / 文件副本,你亦可以手機清楚拍攝相關文件,以便上載。「VTC中六入學申請平台」可支援上載的檔案類型為:pdf、jpg 及 zip,每個檔案上限是 5MB。申請人可於申請表的同一部份提交最多五份文件。
  • 如申請人未能於系統上載成績單 / 學歷 / 文件副本,可於申請限期前,將有關文件副本遞交至VTC 招生處 (電郵:admission@vtc.edu.hk;傳真:2365 4172;VTC招生處地址:香港灣仔愛群道 6 號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摩理臣山) 地下 032 室)。請於副本背頁寫上申請人的英文姓名、身份證號碼及聯絡電話。
遞交入學申請後,可否更改個人資料或學歷?

你可於截止日期前,按「VTC中六入學申請平台」內「遞交/查看申請表」更改課程選擇及學歷等資料。如你欲更改除英文姓名、身份證號碼及出生日期外的個人資料,你可按右上角的「更改個人資料」 (桌上電腦) 或按右上角的功能表列 (智能手機) 後按「更改個人資料」更新你的個人資料。

 

申請人如需更改英文姓名、身份證號碼及出生日期,必須下載及填妥更改資料通知書,並連同證明文件副本遞交至VTC招生處辦理有關手續。申請人可授權代理人代為辦理有關手續。

(電郵:admission@vtc.edu.hk;傳真:2365 4172;VTC 招生處地址:香港灣仔愛群道 6 號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摩理臣山) 地下 032 室)

如何繳付申請費?

完成遞交申請表後,你需按「VTC 中六入學申請平台」內「遞交/查看申請表」->「繳付申請費」頁面內的繳費方法和指示繳付申請費。申請人可選擇以下途徑繳付申請費:

 

  • 信用卡 (Visa / MasterCard)
  • 7-Eleven 便利店
  • 轉數快 (FPS)
  • 自動櫃員機 (ATM)
  • 網上銀行 (e-banking)
  • 繳費靈網上服務

 

請於「VTC中六入學申請平台」內的「上載申請費繳費收據」上載繳費收據或證明已繳款的清晰截圖以供核實。VTC招生處一般需兩個工作天核實申請費付款紀錄。已遞交申請表及完成繳費程序的申請方獲處理,已繳付的費用概不發還並不可轉讓

申請人如何確認已付申請費?

申請人可登入「VTC中六入學申請平台」內的「遞交/查看申請表」查閱申請費繳付狀態。申請狀態顯示為「你已成功遞交申請表及已繳付申請費用」,即表示該申請表的申請費已繳妥並核實。當核實收妥你的申請費後,系統會寄出一封附有申請人的「申請編號」的確認電郵到申請人的登記電郵地址。

 

請注意:申請人必須以系統提供的「7-Eleven QR Code 繳費編碼」、「FPS二維碼」或「14位數字繳費編號」,於申請限期前繳付申請費 (每個申請會有獨立的 QR 繳費編碼及繳費編號,只適用於繳交該張申請表的申請費)。核實申請費付款紀錄一般需要兩個工作天,請儘早繳付申請費。已遞交申請表及完成繳費程序的申請方獲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