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内容
展开/折迭副目录 展开/折迭主目录
开始内容
文凭课程

餐饮营运文凭(QF 级别 3)

课程编号 HT113250

修读期
一年
上课形式
全日制
开办院校/上课地点
酒店及旅游学院(九龙湾)
酒店及旅游学院(薄扶林)

(上课及训练地点包括但不限於国际厨艺学院、职业训练局薄扶林大楼、职业训练局九龙湾大楼、天水围训练中心、薄扶林的中式及西式训练餐厅、T酒店、训练饭堂(学膳堂)及九龙湾西式训练餐厅。)

课程宗旨
  • 本课程旨在为有志投身酒店及餐饮业人士提供专业培训,让学生将餐饮知识、餐酒及烈酒和茶、活动统筹及服务知识和技巧等融会到实际工作上
  • 本课程内容亦包括鷄尾酒及咖啡调制、调酒技巧、茶类冲泡及品酒的认识和专业餐饮从业员应有的操守和态度
专业认可
厨务及餐饮课程的学生均须修读食物安全与衞生单元。若在相关考试达到指定的分数或以上,学生可获发衞生督导员证书。该证书获香港食物环境衞生署认可。
 
学生成功通过相关考试可获以下专业资格:
  • 初级咖啡师证书 - 精品咖啡协会
  • 一级葡萄酒证书 - 葡萄酒与烈酒教育基金会
  • 波尔多葡萄酒入门证书 - 法国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CIVB)
精品咖啡协会
咖啡师技巧 ― 基础级证书
资历架构级别
资历架构级别:3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15/002713/L3
登记有效期:01/09/2015 - 31/08/2026
注解
  1. 课程以中文授课并辅以英语词汇。
  2. 学生或须於其他 VTC 院校上课。VTC 可因应情况取消任何课程、修正课程名称、内容或更改开办课程的院校/分校/上课地点。
  3. 学生在受训期间,必须符合食物处理人员的健康水平,并须於入学前接受一次自费的健康检查,包括胸部X光检查,小便常规、大便常规、大便种菌检查、甲型肝炎病毒抗体 lgG 测试。
  4. 若甲型肝炎病毒抗体的测试结果呈现阴性,建议学生注射疫苗。
  5. 学生须自费验身及购买课程指定之教科书、制服及鞋,如学生未符合指定要求,本学院有权取消其入学资格。
  6. 课程内容中所列项目只是课程重点内容,尚有其他单元未能尽录。
  7. 学生在完成食物安全与衞生单元后,可选择自费报考由英国皇家公共卫生学会举办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二级奖励证书考试,合格者可获颁证书。
  8. 为配合课程需要,学生可能被安排於其他分校及地点上课或实习(包括星期六、日、公众假期及晚上实习)。
  9. 申请人须拥有良好嗅觉。
  10. 课程就业主导,学生毕业后将投身专业,累积经验后有机会衔接专业文凭/专业证书课程。详情请致电 2538 2200 向院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