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内容
展开/折迭副目录 展开/折迭主目录
开始内容
兼读制课程(中三或以上程度)

职专证书(汽车科技)

课程编号 FS512974

以下列载於2023年9月开办的课程资料。2024/25 学年开办的课程资料将於稍后公布。
修读期
3 年
〔学生须按学院的编排修读课程,每星期平均上课3至4晚,每学年一般3个学期〕

注意:
  1. 持有更高学历或其他学科的基本技术证书或具相关工作经验之人士可申请豁免修读部分单元。
  2. 实际课程时数会因应学生选择修读不同的自选单元而有少许差别。
  3. 所有申请者须进行入学面试。
上课形式
兼讀制(夜間)
开办分校/上课地点
青年学院(葵涌)
入学条件
完成中三或同等学历
课程内容
课程涵盖汽车维修相关的知识及各系统的工作原理。专业单元包括:汽车工艺学、引擎修护、货车与巴士修护、汽车电器系统、汽车冷气系统、新能源汽车及石油气系统等。

毕业所需修读学分 : 180
就业
毕业生可成为合资格的汽车维修技工,并有机会晋升为管工。毕业生可根据车辆维修技工自愿注册计划,登记成为注册车辆维修技工。
衔接安排
毕业生可修读职专文凭课程的其他单元,获取职专文凭(DVE)学衔。职专文凭的毕业生,符合报读高级文凭课程的一般入学条件(设有特定入学条件的课程除外)。个别课程的特定入学条件,请参阅高级文凭课程资料。
注解
  1. 课程中有部份单元是以中文授课及评核。
  2. 学生或须於其他 VTC 院校上课。VTC 可因应情况取消任何课程、修正课程内容或更改开办课程的院校/分校/上课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