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内容
展开/折迭副目录 展开/折迭主目录
开始内容
兼读制课程(中三或以上程度)

水喉全科证书

课程编号 EG512776

以下列载於2023年9月开办的课程资料。2024/25 学年开办的课程资料将於稍后公布。
修读期
3 年
〔学生须按学院的编排修读课程,每星期平均上课3晚,每学年一般2个学期。〕
上课形式
兼讀制(夜間)
开办分校/上课地点
青年学院(葵涌)
入学条件
完成中三或同等学历

满足最低入学要求的申请人可能会被邀请参加入学试。入学试可以笔试及/或面试形式进行。
课程内容
为在职人士及学徒提供有关水喉全科之工艺理论及实习训练,内容涵盖水喉实习、水务及建造绘图、食水及冲厕供水、消防机械装置、房屋建筑、热水供水、水喉工料量度、资讯科技初阶、水喉科学、水喉数学、排水系统、综合工程装备绘图及喉管安装等。

 毕业所需修读学分:108
就业
本课程获香港特区政府水务署批核为持牌水喉匠必需修读课程。
 
毕业生可受聘於建筑地盘或装修公司为水喉技工,亦可继续进修短期课程以考取水务署水喉匠执照。根据香港《水务条例》要求,除了一些小型工程外,所有水务工程必须由持有水务署执照的水喉匠进行。
 
现今香港高楼大厦林立,建屋项目极多,故此对合资格的水喉工匠要求殷切。完成此课程的毕业生,出路极佳。
衔接安排
持有四年或以上相关工作经验之毕业生,可申请报读职训局提供之香港水务设施(课程编号:EG423703Q)短期课程,合格之学生可向水务署申请注册成为持牌水喉匠。
专业认可
本课程获香港特区政府水务署批核为持牌水喉匠必需修读课程。
注解
  1. 课程是以中文授课及评核,有需要时辅以英文术语。
  2. 学生或须於其他 VTC 院校上课。VTC 可因应情况取消任何课程、修正课程内容或更改开办课程的院校/分校/上课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