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應用科學學科

醫務中心營運高級文憑

課程編號 AS114210

修讀期
2 年
上課形式
全日制
開辦院校/上課地點
IVE(葵涌)
課程宗旨
按此觀看課程特色短片 (粵語旁白)

本課程旨在實現職業訓練局的使命,為離校生及在職人士提供一個有價值的選擇,用以掌握到工作上的價值觀,知識和技能,為終身學習,提升就業的能力,以及支持業界的人力資源發展。

本課程旨在裝備學生的醫務中心營運專業知識和技能,護理技巧、藥理學、配藥實務技巧、行政和管理技巧、醫療資訊管理、電子健康記錄、行業內所需的語文、資訊科技、人際交往和其他的通用基本技能,透過融合理論、知識和實踐提升學生對醫療行業的熱忱和抱負,從而訓練學生成為守紀律、盡責、專業的醫務中心管理人員。

本課程著重通識教育、語文訓練、全人發展和職場工作體驗,為學生畢業後繼續升學或就業作更佳裝備。
 
本課程與“職學計劃”銜接,學生可於完成修讀本課程的全日制一年級後1,選擇以“職學計劃”模式修讀。

根據 “職學計劃”,學生可入讀“職學計劃”兼讀制(日間)模式的第七學期。學生於“職學計劃”內會受聘於行業機構成為註冊學徒三年,此三年培訓期間會有薪金、政府津貼、職學金。首兩年“職學計劃”期間獲僱主保送以日間兼讀形式完成餘下的高級文憑課程2,並每週於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IVE) 上課一天。第三年,會在受聘的行業機構全職培訓。
 
詳情請參考 “職學計劃” 網頁。
 
註:
  1. 全日制高級文憑課程之學費由學生支付。
  2. 此兩年於“職學計劃”內之學費由僱主承擔。
專業認可
可申請成為香港衛生服務行政學院之會員。
註解
學生或須於其他 VTC 院校上課。VTC 可因應情況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名稱、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院校/分校/上課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