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内容
展开/折迭副目录 展开/折迭主目录
开始内容

专业考试及认可

专业考试及认可

 

VTC 致力提供具质素的专业教育培训,透过专业能力评估及专业考试,提升从业员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亦有助提升业界水平。

专业考试

高峰进修学院(PEAK) 为本港大型专业考试行政管理机构之一,为金融、保险、保安等多个专业范畴提供相关的专业考试服务,致力提升业界水平。

浏览高峰进修学院网页

技能测验

卓越培训发展中心为不同行业举办技能测验,让业内人士取得认可资格,相关行业包括汽车、美容、机电工程、美发、珠宝、金属、塑胶、印刷及出版等。

浏览技能测验网页

 

专业能力评估

专业能力评估为各行业提供统一的职业技能评估平台,一方面帮助行业订下划一的技术水平,让达致指定技术水平的从业员及学员取得认可资格,另方面亦协助雇主评选合适的人才。

VTC与多方协商及合作,进一步推出「一试三证」计划。考生只需通过统一考试,便可取得中国、香港及国际三项专业证书认证,有助提升就业竞争力。

浏览专业能力评估网页

VTC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与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在香港定期举行「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所颁发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是目前认受性最广的普通话能力认证,也是部分行业的从业员所必须具备的专业认证。

有关报名详情,请浏览VTC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网页

资历架构

香港资历架构是由特区政府於2008年设立,以统整及涵盖主流教育及职业专才教育的资历。资历架构分为七个级别,程度由证书至博士学位不等。资历名册是一个中央网上资料库,载列已通过评审的各级资历。大部分由职业训练局提供的课程已上载於资历名册,例如高级文凭课程(属於资历架构第四级别)及文凭课程(属於资历架构第三级别)。有关资历名册及资历架构详情,请浏览此网页:www.hkqr.gov.hkwww.hkqf.gov.hk

VTC已通过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评审,获授予学科范围的评审资格,所以不少课程均已列载於《资历名册》内。VTC的课程结构与内容,亦是参照《能力标准说明》而设计,具质素保证。学生可灵活规划进修阶梯,拾级而上,考取更高资历。

VTC一直大力支持资历架构(Qualifications Framework,简称QF)的推行,曾协助不同行业制订《能力标准说明》,亦受托担任过往资历认可机制的评估机构。

有关详情,请浏览过往资历认可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