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健學

多年來,香港建立了高效的醫療體系,並為市民取得了令人矚目的健康成果。香港在預期壽命和嬰兒死亡率等多項健康指標方面均位居世界前列。我們的醫療保健服務的標準和質量享有國際聲譽,始終走在醫療技術進步的前沿,與其他發達經濟體相比毫不遜色。社會對醫療保健業的需求持續增加,帶動業界蓬勃發展,為年輕人創造發展機遇。



涵蓋專業範疇:

  • 專科護理
  • 內科及老人科護理
  • 健康教育及推廣
  • 醫療服務管理
  • 藥理學及藥物使用
  • 復康治療學

下載課程簡介單張

 

「職」學4大優勢
 有學有賺 : 計劃期間,學員一面接受在職培訓,一面讀書進修,獲取穩定收入及認可學歷
 全面專業支援 : 一站式就業輔導,助年輕人投入工作
 完成計劃 發展事業 : 完成計劃學員如繼續受僱於培訓期間同一僱主,月薪不少於$12,000
 靈活貫通進修階梯 : 完成計劃後可銜接更高學歷,向專業路邁進



學習安排

第1年:

學員於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修讀全日制醫療保健高級文憑。

第2至3年:

受聘於行業機構成為註冊學徒,期間獲僱主保送以兼讀形式完成高級文憑,每周於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IVE) 上課一天至一天半。


津貼及薪金*

第2至3年:

培訓期間可獲發放「職學金」共$30,800及總數上限$54,000的政府津貼;同時,每月獲得薪金不少於$9,000#,每月總收入過萬
 
 第2年培訓
 每月薪金不少於$9,000#及平均$2,000&政府津貼
 每月平均
 $11,000或以上
 第3年培訓
 每月薪金不少於$9,000#及平均$2,500&政府津貼
 每月平均
 $11,500或以上
 學徒於第2至3年可額外獲得「職學金」  $30,800

*  「職學金」及政府津貼之發放模式,會按行業實際運作而定。
#   由2024年4月1日或以後參加VTC職學計劃的學徒,每月最低薪金將調整至$10,000。
&  由2024年4月1日或以後參加VTC職學計劃的學徒,將於學徒訓練期內可獲發放學徒訓練每月培訓津貼$1,000。


有關計劃詳情,請向 VTC 學徒事務署查詢。


學費

 
  • 首年高級文憑課程學費由學員支付,第2-3年高級文憑課程學費由僱主承擔。
 


申請資格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成績達第二級或以上,包括英國語文及中國語文;或
  • VTC基礎文憑(級別三)/基礎課程文憑;或
  • VTC中專教育文憑/職專文憑;或
  • 毅進文憑;或同等學歷。
 


開辦課程院校:




計劃查詢:

學徒事務署

電話:3907 6786

電郵:oda@vtc.edu.hk


以上資料截至2024年2月,內容僅供參考。所有課程資料以本局最新公布為準,本局有權修改和決定是否開辦上列課程。


登入VTC入學申請平台報讀全日制中六或以上程度課程:

 

 

*更多有關高級文憑課程資料,請瀏覽VTC入學網頁:

https://www.vtc.edu.hk/admission/tc/programme/s6/higher-diploma/

 

 

 

 

計劃查詢: 學徒事務署

電話: 3907 6786

電郵: oda@vtc.edu.hk

網址: www.vtc.edu.hk/apprentice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