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科技 │职专文凭 - 职学计划

香港汽车的数量持续上升,加上车辆广泛采用各种新科技及电子仪器,对具备专业意识丶检测及维修技术的人才需求殷切,年轻人投身汽车业将有极大发展空间。


涵盖专业范畴:

  • 汽车机械维修
  • 汽车电器
  • 汽车车身维修
  • 汽车喷漆

下载课程简介单张

 

「职」学5大优势
 有学有赚 : 计划期间,学员一面接受在职培训,一面读书进修,获取稳定收入及认可学历
 全面专业支援 : 一站式就业辅导及工作配对
 学费全免 : 参与计划的中三至中五离校生学费全免
 完成计划月薪过万 : 毕业学员将获月薪不少於$10,500
 灵活贯通进修阶梯 : 完成计划後可衔接更高学历,向专业路迈进


学习安排^

第1年:

参加计划学员於青年学院修读全日制职专文凭(汽车科技)基础课程

第2-3年:

受聘於行业机构成为注册学徒,期间获雇主保送以兼读形式完成相关课程^

第4年$

於行业机构全职培训; 学员可获雇主保送以兼读形式完成相关课程^

津贴及薪金*

第2至4年$:      

额外获得「职学金」共$30,800;加上每月获得薪金不少於$8,000#及平均$2,500&政府津贴,每月总收入近一万元
 
 第2年培训
 每月薪金不少於$8,000#及平均$2,000&政府津贴
 每月平均
 $10,000或以上
 第3年培训
 每月薪金不少於$8,000#及平均$2,500&政府津贴
 每月平均
 $10,500或以上
 第4年培训$
 每月薪金不少於$8,000#及平均$3,000&政府津贴
 每月平均
 $11,000或以上
 学徒於第2至4年可额外获得「职学金」  $30,800

$ 第4年的学习及训练安排会由雇主及学员协商而定。
^ 学员可於训练期内获取一个或多於一个学历,包括职专证书(CVE)丶职专文凭(DVE)丶职专文凭- 职学计划(DVE-ELS)丶专业证书(Prof. Cert.)及专业文凭(Prof. Dip.)。
*  「职学金」及政府津贴之发放模式,会按行业实际运作而定。
# 由2024年4月1日或以後参加VTC职学计划的学徒,每月最低薪金将调整至$9,000。
& 由2024年4月1日或以後参加VTC职学计划的学徒,将於学徒训练期内可获发放学徒训练每月培训津贴$1,000。

有关计划详情,请向VTC学徒事务署查询。

学费:

中三至中五离校生修读职专文凭课程费用全免




开办课程院校:

        


计划查询:

学徒事务署

电话:3907 6786

电邮:oda@vtc.edu.hk

以上资料截至2024年2月,内容仅供参考。所有课程资料以本局最新公布为准,本局有权修改和决定是否开办上列课程。






 # 第4年的学习及训练安排会由学徒事务署丶雇主及学员协商而定。
* 学员可於训练期内获取一个或多於一个学历,包括职专证书(CVE)丶职专文凭(DVE)丶职专文凭- 职学计划(DVE-ELS)丶专业证书(Prof. Cert.)及专业文凭(Prof. Dip.)。 

   

梁嘉宝
  • 青年学院职专文凭(汽车科技)课程学生
  • 仁孚行有限公司汽车机械技工学徒
 

「计划给合课堂学习和在职培训,让我同时掌握专业知识和实务技能,为事业发展打好稳固的基础。」

 

透过相应的VTC入学报名方法报读全日制中三或以上程度课程。

 

 

*更多有关职专文凭课程资料,请浏览VTC入学网页:

https://www.vtc.edu.hk/admission/sc/programme/s3/diploma-of-vocational-education/

 

 

 

 

计划查询: 学徒事务署

电话: 3907 6786

电邮: oda@vtc.edu.hk

网址: www.vtc.edu.hk/apprentice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