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序言

序言


職業訓練局

職業訓練局(VTC)為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每年為約20萬名學生提供全面的職前及在職訓練,頒發國際認可的學歷資格。

VTC早於2003/04 學年開始,已協助教育局推行應用學習課程( 前稱「職業導向課程」) 試點計劃,以配合學生不同的學習需要和興趣。VTC累積了過去多年開 辦應用學習課程的經驗,透過嚴謹的質素保證機制,不斷檢討及更新課程,已建 立了良好的根基及口碑。 VTC 將繼續提供優質課程,為中四至中六學生提供多元的選擇。

課程特點

資歷認可

應用學習乃高中課程下的選修科目,成績將以「達標」「達標並表現優異(I)」「達標並表現優異(II)」三個等級記錄在香港中學文憑證書上。學生在應用學習課程取得「達標」「達標並表現優異(I)」「達標並表現優異(II)」的成績,分別被接納為達到香港中學文憑第二級、第三級及第四或以上成績的能力,作為升學及或就業用途。

 

備註:

  1.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應用學習科目取得「達標」、「達標並表現優異(I)」或「達標並表現優異(II)」的成績,於申請入學時會被視為等同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科目成績達「第二級」、「第三級」或「第四級」,最多計算兩科應用學習科目。學士學位課程只考慮相關的應用學習科目的成績。
  2. 學士學位課程 一般入學要求為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英國語文及中國語文成績達第三級或以上;及數學、通識教育及一科選修科目成績達第二級或以上;或同等學歷。
  3. 高級文憑課程 一般入學要求為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成績達第二級或以上,包括英國語文及中國語文;或VTC基礎課程文憑;或VTC職專文憑;或毅進文憑;或同等學歷。
  4. 高級文憑畢業生可申請報讀VTC 與本地及海外大學協辦的學士學位課程,或由本地或海外大學開辦的學士學位課程。
  5. 基礎課程文憑及職專文憑課程 一般入學要求為完成中六(新高中學制);
    或同等學歷。
  6. 部分課程有特定入學條件,詳情請參閱網頁http://www.vtc.edu.hk/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