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應用學習調適課程

應用學習調適課程

為智障學生而設的高中應用學習調適課程

VTC轄下的展亮技能發展中心已有接近三十年為十五歲或以上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提供職業教育及技能訓練經驗,以協助學生發揮潛能,提升就業能力,使能融入社群,自立謀生。中心提供的課程類型多元化,如辦公室實務、商業及零售服務、活動助理實務、設計及桌上出版、電腦及網絡實務、運動及康樂服務、飲食業實務、包裝服務、健康護理實務及綜合服務等。

早於2006/08 學年開始,VTC因應教育局的特殊教育發展,透過轄下各間展亮技能發展中心,開辦為智障學生而設的高中應用學習調適課程,協助他們持續學習及提升就業能力,並透過嚴謹的質素保證機制,不斷檢討及更新課程。

應用學習調適課程為智障學生提供在核心科目以外的課程選擇,讓他們在模擬環境下學習有關的基礎知識及技能,認識行業的職業健康及安全,從而提高他們對職業的認識及對相關專業之興趣。課程亦特別著重訓練學生的共通能力如溝通能力、思考能力、人際關係及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

課程特色

銜接安排

成功完成VTC為智障學生而設的高中應用學習調適課程之畢業生可報讀展亮技能發展中心相關全日制課程。

2024 – 26 年度 詳細資料 按此連結
2023 – 25 年度 詳細資料 按此連結
2022 – 24 年度 詳細資料 按此連結
2021 – 23 年度 詳細資料 按此連結
2020 – 22 年度 詳細資料 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