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内容
展开/折迭副目录 展开/折迭主目录
开始内容

使用「VTC 中六入学申请平台」

如何透过「VTC中六入学申请平台」递交「全日制学士学位、高级文凭、基础课程文凭、职专文凭、文凭课程」申请表?

申请人可使用智能手机/桌上电脑登入「VTC中六入学申请平台」递交入学申请,以报读全日制学士学位 (一年级入学自资课程)、高级文凭、基础课程文凭、职专文凭 (中六)、文凭课程。透过此系统,申请人可填写/更改课程选择、填报学历资料、上载相关学历文件、查阅申请状况、面试安排及查阅历取录通知等。2024/25 学年的全日制课程於 2023 年 11 月 9 日起接受入学申请,申请程序详情可参阅本入学网页。

 

如欲报读其他课程 (如学士学位课程 (三年级入学)、全日制中三以上程度课程、证书课程、兼读制课程等),请使用桌上电脑透过「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递交申请。

 

新用户登记

若申请人从未登入「VTC中六入学申请平台」,必须先进行「新用户登记」。成功建立帐户后,系统会发出确认电邮到申请人的登记电邮地址以作纪录。

 

填写申请表

建立帐户后,你可即时以登记电邮地址密码登入「VTC中六入学申请平台」开始填写网上申请表。你可按此参阅有关填写申请表的程序。完成递交申请表后,请按指示缴付申请费。

将於 2024 年取得 VTC 基础课程文凭 / 职专文凭 / SBI 毅进文凭 / SBI 应用教育文凭 / 职专国际文凭学历的申请人如何递交申请?

如申请人将於 2024 年取得 VTC 基础课程文凭 / 职专文凭 / SBI 毅进文凭 / SBI 应用教育文凭 / 职专国际文凭学历,可经「VTC学生升学选科平台」以学生CNA登入填写升学课程选择。你无需另外提供资料,VTC招生处会向相关机构成员抽取纪录。

 

有关如何使用「VTC学生升学选科平台」递交升学课程选择,可参阅使用简介

「VTC中六入学申请平台」接受上载档案的文件格式为何?
  • 申请人请先按申请学历类别,独立储存成绩单 / 学历 / 文件副本,你亦可以手机清楚拍摄相关文件,以便上载。「VTC中六入学申请平台」可支援上载的档案类型为:pdf、jpg 及 zip,每个档案上限是 5MB。申请人可於申请表的同一部份提交最多五份文件。
  • 如申请人未能於系统上载成绩单 / 学历 / 文件副本,可於申请限期前,将有关文件副本递交至VTC 招生处 (电邮:admission@vtc.edu.hk;传真:2365 4172;VTC招生处地址:香港湾仔爱群道 6 号香港专业教育学院 (摩理臣山) 地下 032 室)。请於副本背页写上申请人的英文姓名、身份证号码及联络电话。
递交入学申请后,可否更改个人资料或学历?

你可於截止日期前,按「VTC中六入学申请平台」内「递交/查看申请表」更改课程选择及学历等资料。如你欲更改除英文姓名、身份证号码及出生日期外的个人资料,你可按右上角的「更改个人资料」 (桌上电脑) 或按右上角的功能表列 (智能手机) 后按「更改个人资料」更新你的个人资料。

 

申请人如需更改英文姓名、身份证号码及出生日期,必须下载及填妥更改资料通知书,并连同证明文件副本递交至VTC招生处办理有关手续。申请人可授权代理人代为办理有关手续。

(电邮:admission@vtc.edu.hk;传真:2365 4172;VTC 招生处地址:香港湾仔爱群道 6 号香港专业教育学院 (摩理臣山) 地下 032 室)

如何缴付申请费?

完成递交申请表后,你需按「VTC 中六入学申请平台」内「递交/查看申请表」->「缴付申请费」页面内的缴费方法和指示缴付申请费。申请人可选择以下途径缴付申请费:

 

  • 信用卡 (Visa / MasterCard)
  • 7-Eleven 便利店
  • 转数快 (FPS)
  • 自动柜员机 (ATM)
  • 网上银行 (e-banking)
  • 缴费灵网上服务

 

请於「VTC中六入学申请平台」内的「上载申请费缴费收据」上载缴费收据或证明已缴款的清晰截图以供核实。VTC招生处一般需两个工作天核实申请费付款纪录。已递交申请表及完成缴费程序的申请方获处理,已缴付的费用概不发还并不可转让

申请人如何确认已付申请费?

申请人可登入「VTC中六入学申请平台」内的「递交/查看申请表」查阅申请费缴付状态。申请状态显示为「你已成功递交申请表及已缴付申请费用」,即表示该申请表的申请费已缴妥并核实。当核实收妥你的申请费后,系统会寄出一封附有申请人的「申请编号」的确认电邮到申请人的登记电邮地址。

 

请注意:申请人必须以系统提供的「7-Eleven QR Code 缴费编码」、「FPS二维码」或「14位数字缴费编号」,於申请限期前缴付申请费 (每个申请会有独立的 QR 缴费编码及缴费编号,只适用於缴交该张申请表的申请费)。核实申请费付款纪录一般需要两个工作天,请尽早缴付申请费。已递交申请表及完成缴费程序的申请方获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