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資訊 新聞公布 新聞公布 2024

VTC歡迎財政預算案支持職業專才教育發展

最後更新 2024年02月28日

職業訓練局(VTC)衷心感謝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二月二十八日)發表的《2024-2025財政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中,繼續透過「職學聯通、多元發展」的策略,加強推廣職業專才教育,並預留約六億八千萬元,支持VTC一系列促進職專教育發展的項目,包括將「職學僱主評核先導計劃」及「兼讀制專業課程學生資助試行計劃」延長五年、進一步支持學生交流活動、加強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鼓勵僱主提供職場學習等。

VTC將繼續優化職前及在職培訓課程及加強對學生的支援服務,協助香港、大灣區以致國家培育更多具備專業知識、技能及實踐經驗的職業專才,促進社會發展及經濟增長。

VTC亦樂見政府預留一億元啓動資金,協助自資專上院校成立「應用科學大學聯盟」。 VTC機構成員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科院)自成立以來,提供應用科技為本的學士學位,培育業界所需的應用型技術人才。THEi高科院將按照教育局的要求,積極朝著應用科學大學方向發展及作出規劃,並與各界合力共同推廣及提升職專教育在社會的地位。

VTC再次感謝政府對職專教育的全力支持,並將一如既往與政府、業界緊密合作,培育適切的技能人才,鼓勵年輕人根據能力和興趣選擇升學出路及投身不同行業,協助香港和國家應對未來挑戰,為社會及經濟繁榮作出貢獻。

傳媒查詢:2836 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