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學士學位課程
自資課程

中藥藥劑學(榮譽)理學士

課程編號 ST125204

銜接安排
本課程設計亦為有意繼續進修的學生奠定穩固及良好的學術及研究基礎,畢業生具備報讀相關之醫藥專業培訓碩士或研究生課程,例如香港大學中藥學碩士,香港中文大學藥物中草藥學碩士,香港浸會大學中藥藥劑學碩士。大部分內地的研究機構亦有提供中藥研究生課程。 
就業
畢業生可受聘於中醫藥行業中不同的技術和管理工作,包括中藥房的中藥師、藥廠生產部或品質部專業人員、中藥檢測或鑑定員、中成藥註冊主任等。當畢業生累積足夠的經驗及取得專業資格後,可晉升至管理層,如高級中藥師、藥廠生產部或品質部經理、中藥檢測或鑑定主任、中藥技術顧問或技術經理、科學主任 (中醫藥) 等。
 
因應近年本港社會對中醫藥的需求十分熱切,特區政府非常積極推動中醫藥的發展,包括籌建中醫院、成立政府中藥檢測中心、推動中藥生產規範化和制定香港中藥材標準等,帶動業界對中藥專才人手需求甚殷。本課程得到中藥業界的大力支持,為學生提供穩定的實習和就業機會。因此,我們深信畢業生在中醫藥行業將會有非常光明的職業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