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傑出校友

葉泰萊

IVE助學生尋找自我,鼓勵創新嘗試,啟發我將興趣發展成專業。

葉泰萊

  • IVE 首屆畢業生
  • 資訊科技教育中心營運總監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一直鼓勵年輕人以興趣發展專業,同時為他們提供銜接更高學歷的升學階梯,成就新一代專才,葉泰萊便是當中的佼佼者。

 

他是 IVE 首屆畢業生,回想當年中學畢業後,徘徊於傳統學術路徑與職業專才教育的十字路口,最後他決定以興趣先行,報讀 IVE 資訊科技高級文憑課程。由於課程知識與實踐並重,加上老師鼓勵學生探索解難,讓他提升軟實力,發揮所長,在學期間,他試過與同學一起研發出類似今天常用的通訊平台。由於 IVE 課程認受性高,畢業後他選擇到英國升讀銜接學士學位課程,開闊視野。

 

學成回港後,葉泰萊投身資訊科技行業,經歷過科網爆破的年代,卻堅持不懈,創辦現時的資訊科技教育中心。回望今天的成就,他慶幸當年自己為興趣而選擇了職專教育的升學路,讓他得以打下紮實的根基,開創一番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