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說出成功路計劃

「滙豐說出成功路計劃」重點培訓同學的溝通、表達及演說技巧。通過一系列工作坊及活動,再加上導師及友伴互動指導,使同學成為一個用詞生動,能感動聽眾的成功演說者。良好的溝通及表達能力,有助同學邁向成功。


支持機構: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

計劃宣傳片

滙豐說出成功路計劃 宣傳短片

學年回顧短片

2021/22學年 滙豐說出成功路計劃 回顧短片

2020/21學年 滙豐說出成功路計劃 回顧短片

2019/20 學年 滙豐說出成功路計劃 回顧短片

2018/19學年 滙豐說出成功路計劃 回顧短片

活動花絮

2022/23學年 桂港粵學生網上文化交流暨演講比賽 精華片段

2021/22學年 滙豐說出成功路計劃 演講比賽曁頒獎典禮 精華片段

2021/22學年 桂港粵學生網上文化交流暨演講比賽 精華片段

2020/21學年 滙豐說出成功路計劃演講比賽曁頒獎典禮 精華片段

2020/21學年 「講」東・「講」西網上文化交流及演講比賽 精華片段

2019/20學年 滙豐說出成功路計劃分享暨頒獎典禮

2018/19 學年 滙豐說出成功路計劃 「演」出大灣區演講比賽

2018/19 學年 桂港文化交流及演講比賽精華片段

2022/23 學年 桂港粵學生網上文化交流暨演講比賽精華片段

「與專業人士分享會」

團隊訓練日營

擔任司儀

桂港粵學生網上文化交流暨演講比賽

個人形象工作坊

演說技巧工作坊

配音工作坊

社交及餐桌禮儀工作坊

三位學生在香港公益金舉辦的「實踐.社創—社會創新策劃比賽」,獲頒社創組「社創優秀表現獎」

學生分享

「滙豐說出成功路計劃」是由循序漸進和輕鬆的方式慢慢建立學員的興趣及自信心,吸引學員更加主動學習表達技巧並實踐所學,在課餘時間透過認識來自不同背景的其他學員和活動,從朋輩身上互相吸收經驗,欣賞他們的長處,並改善自己的不足之處。

鍾嘉營
配藥學高級文憑
IVE (柴灣)



我對計劃很滿意。通過參加這個計劃,我的演講水平大幅進步了,而且在組織能力、團隊協助、人際溝通方面都有了很大進步。這個計劃用了豐富多彩的形式來進行,除了以舉辦各種現時年輕人感興趣話題的工作坊來吸引同學們參加外,我尤其喜歡請來的專業人士講解話題,活動中有很多互動性高的遊戲,使活動十分有趣,也令我收獲滿滿。因此我非常推薦同學們來參與這個計劃,我相信「滙豐說出成功路計劃」會令所有參加者大有收獲的。

馮詩韻
動畫及視覺特效高級文憑
HKDI & IVE(李惠利)



我參與滙豐說出成功路計劃」後帶來的進步是我願意突破自身的限制,嘗試不同的演說方式。例如我主動參加了配音工作坊、演說技巧工作坊及快閃演講比賽等,以提升自己在演說技巧,改善內容表達方面的不足。在演說技巧方面,我嘗試了多種不同演說形式,而在內容表達,我亦嘗試了不少方法。這些演說的形式都有別於平日於課堂的個人演說及小組討論,而且這些是我較少接觸的形式,對我來說也是新的嘗試,為我帶來演說方面的改變。

李詩韻
應用營養學高級文憑
IVE(葵涌)



在疫情期間,滙豐說出成功路計劃」令我重拾與同學和老師們溝通的機會,讓我能展現在課程學習到的技巧。這個計劃令我眼前一亮,因為計劃讓我學習到傳統教育不會傳授的社會溝通技巧,這技巧也十分實用。

孫浩鈜
數碼營銷高級文憑
IVE(觀塘)



這個計劃使我個人成長不少,不論在學業上或對未來準備上,大部分都能全面兼顧。參加這個計劃後使我擴闊了對不同方面的認知,例如參加英語演講工作坊,使我更有自信在公眾場合演講。參加餐桌禮儀工作坊,讓我學會了不同細節所呈現出來的禮貌,學會尊重他人以及學會合適的禮儀。

蔡瑞恩
視覺藝術與文化高級文憑
IVE(摩理臣山)



以前的我是一個組織能力不太強的人,常常要花很長篇幅的說話來解釋一件事。去年我參加了「滙豐說出成功路計劃」的演講比賽,嘗試用四分鐘的演講將自己的親身經歷表達出來。我沒有參加大型演講比賽的經驗,加上自己的演說能力比較差,事前都不斷猶疑自己應否參加比賽。沒想到最後自己能順利演講,並取得了一個意想不到的成績。這次演講比賽令我發掘到自己的演講能力,並改進了自己的組織能力,獲益良多。

朱詠嘉
市場管理學高級文憑
IVE(沙田)



獲得 滙豐說出成功路計劃 最新資訊

YouTube Facebook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Og1ytqXs_okD3bAkjn9iBA https://www.facebook.com/HSBCSpeakforSuccessProgram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