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文憑課程

 
酒店及餐飲業管理高級文憑
國際款待業管理(酒店、旅遊及康樂)高級文憑
國際酒店管理及智能服務高級文憑
   
 
旅遊及會議展覽高級文憑
機場營運管理高級文憑
   
 
康體文娛管理高級文憑
運動行政學高級文憑
運動教練學高級文憑
運動學及智能科技高級文憑
   
 

基礎課程文憑

 
基礎課程文憑(酒店款接)
 

獲政府認可於公務員招聘時,資歷等同香港中學文憑試考取5科第二級成績(包括中、英文)

 
         
 

2+1國際化升學階梯

 

修讀酒店及餐飲、康體文娛及運動、旅遊及會議展覽範疇的高級文憑畢業生可獲指定英國大學直接取錄,於本地入讀經香港學術評審的相關銜接學士學位課程; 資歷等同本地大學學位,並可獲取政府每年港幣33,100元學費資助*。相關課程由英國謝菲爾德哈蘭大學及英國紐卡素洛森比亞大學提供。

 

*詳情請瀏覽: https://www.cspe.edu.hk/nmtss

   
         
 

IVE 學生揚威科技設計比賽

 
     
 

IVE運動行政學學生、運動教練學學生與SHAPE電子工程系學生組成5人團隊,以「戶外智能健身站」出戰「房協樂齡科技設計比賽2020/21」,於接近150支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贏得金獎、「智」有創意大獎及全城至Like大獎。他們還獲得多間媒體訪問,包括經濟一週香港01思考HK頭條日報,衷心恭喜得獎同學及教學團隊,他們成功發揮所學知識,運用創意,把智能科技融入運動訓練設計當中。

 
     
   
   
 
 

學生細說"我在酒店實習的日子"

 
   
     
 

我叫Rachel,現就讀IVE國際酒店管理及智能服務高級文憑1年級,學科會安排我們一星期二天在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實習,三天在IVE上堂。實習其間,我學到前堂整個check-in流程及運作,親身體驗接待世界各地客人應有的技巧和溝通方式。此外,我還親手用美術字為客人畫了一張生日咭,想給他一個驚喜,沒有想過客人竟然回電郵多謝我,真是喜出望外。


我選擇讀酒店,因為覺得好適合自己的性格,亦都為我將來的事業發展舖路,所以酒店實習可以做到實踐所學,而且還擴闊了自己的眼界。此學科還教授酒店智能服務及數碼視覺概念知識,讓我運用人工智能、設計軟件及物聯網等知識去設計新一代智能酒店的各項設備和服務,大大增加個人競爭力。

 
     
 
 

畢業生成就 我們的驕傲

 
   
     
 

跳出框框,旅遊電子商務化


Bernard中五後,便選擇修讀IVE旅遊業證書課程。事源他第一次跟團去旅行,發掘到旅行的樂趣,自此便想成為一個旅遊領隊。完成學業後,Bernard幸運地進入一間旅行社成為一名英語導遊。後來他選擇了進入後勤行政部門,學習一個旅行團是如何進行的,例如如何訂車。Bernard在後勤部門工作了一段時間後,已經把整個旅行團需要的細節學通透,於是又轉職進入酒店行業工作,及後再轉回旅行社開始了旅遊電子商務的開發工作。


Bernard認為香港旅遊業需要創新,他決定跳出框架,疫情下自行創業。目標是家庭旅行和特色旅行,希望能把香港獨特的文化滲透旅行中。同時,他也開拓出隔離酒店的生意。

 
     
 
 

不一樣的海外交流活動

 
     
 

雖然受著疫情影響,無阻IVE旅遊及會議展覽和機場營運管理高級文憑的學生們與澳洲 The Gordon Institute of TAFE 學生於網上進行分享活動。 IVE同學推介香港獨有的美食及景點,還介紹香港國際機場各項建設及未來之發展。澳洲同學則到墨爾本的Geelong城市的景點進行直播,帶大家暢遊葡萄園、出海尋找海豚、直昇機遊覽Great Ocean Road,並即時互動發問問題,彼此也分享了不同的感受。IVE同學表示雖然未能親身前往澳洲交流,但可以欣賞到由澳洲的老師和同學直播介紹各個景點,感覺十分新鮮。

 
     
   
     
 
 

最新精彩短片

 
     
 

5位學生分享求學不只求知識

 

IVE 學生酒店實習分享

 
         
     
 

DSE升學「智」選

 

VTC選科策略資訊日2021

 
         
 
 

IVE酒店及旅遊

 

課程查詢

 

網址:hospitality.vtc.edu.hk

電郵:iveht@vtc.edu.hk

電話:2957 5714

IVE Hospitality 酒店及旅遊

IVE Hospitality

IVE Hospita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