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使用「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

如何透過「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遞交申請表?

新用戶登記

於「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填寫網上申請表前,你須先進行「新用戶登記」。你可按此參閱新用戶登記的程序。成功建立帳戶後,系統會發出確認電郵到你的登記電郵地址以作紀錄。

 

填寫申請表

建立帳戶後,你可即時以登記電郵地址密碼登入「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開始填寫網上申請表。你可按此參閱有關填寫申請表的程序。

如何透過「VTC手機報名系統」遞交「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文憑課程」申請表?

如你為香港中學文憑試考生、VTC 基礎課程文憑 / 基礎文憑 (級別三) / 職專文憑 / 中專教育文憑 / 毅進文憑 / 職專國際文憑 (DVB) 畢業生,你可使用智能手機透過「VTC 手機報名系統」遞交「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文憑課程」的申請表。

 

如你持有其他本地、內地及非本地學歷,或你為非華語申請人,請使用桌上電腦透過「VTC 網上入學申請系統」遞交申請。

 

如欲報讀其他課程 (如學士學位課程 (三年級入學)、中三程度課程、證書課程、兼讀制課程等),請使用桌上電腦透過「VTC 網上入學申請系統」遞交申請。

 

[ 請注意:「VTC 手機報名系統」只適用於智能手機 / 平板電腦,如使用桌上電腦瀏覽,將會自動轉駁至「VTC 網上入學申請系統」。]

 

新用戶登記

於「VTC 手機報名系統」填寫「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及文憑課程」申請表前,你須先進行「新用戶登記」。你可按此參閱新用戶登記的程序。成功建立帳戶後,系統會發出確認電郵到你的登記電郵地址以作紀錄。

 

填寫申請表

成功建立帳戶後,請繼續填寫申請表。你可按此參閱有關填寫申請表的程序。

如何填報已持有或將於 2021 年取得 VTC 頒授的基礎文憑 (級別三) / 基礎課程文憑 / 中專教育文憑 / 職專文憑 / SBI 毅進文憑 / 職專國際文憑 (DVB) 學歷?

如申請人已持有或將於 2020 年取得 VTC 頒授的「基礎文憑(級別三) / 基礎課程文憑」或 / 及「中專教育文憑 / 職專文憑」或 / 及「SBI 毅進文憑」或 / 及「職專國際文憑 (DVB)」學歷,招生處會向相關機構成員抽取紀錄,請於申請表內的「本地學歷」的「VTC 學歷」部分剔選「已持有 / 將於 2020 年取得 VTC 頒授的基礎文憑(級別三) / 基礎課程文憑 / 中專教育文憑 / 職專文憑 / SBI 毅進文憑 / 職專國際文憑 (DVB)學歷」,而不需上載學歷文件。

如申請人持有其他本地學歷 / 內地或非本地學歷 / 托福測驗 (TOEFL)成績 / 國際英語水平測試 (IELTS) 成績,在遞交申請時有甚麼要注意?

如申請人持有本地學歷 / 內地或非本地學歷 / 托福測驗 (TOEFL) 成績 / 國際英語水平測試 (IELTS) 成績,請在申請表內相應的頁面及資料欄填報有關學歷詳情,並上載成績單 / 證書 / 學歷文件副本。

[ 請注意:你需以桌上電腦登入「VTC 網上入學申請系統」填報以上學歷及上載成績單 / 證書 / 學歷文件副本。]

「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接受上載檔案的文件格式為何?
  • 申請人請先按申請學歷類別,獨立儲存成績單 / 學歷 / 文件副本以便上載。「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可支援上載的檔案類型為﹕pdf、jpg 及 zip,每個檔案上限是 5MB。申請人可於申請表的同一部份提交最多五份文件。
  • 如申請人未能於系統上載成績單 / 學歷 / 文件副本,可於申請限期前,將有關文件副本親身或以郵寄遞交至招生處 (地址 : 香港灣仔愛群道 6 號地下 032 室)。請於副本背頁寫上申請人的英文姓名、身份證號碼及聯絡電話。
遞交入學申請後,可否更改個人資料或學歷?

報讀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文憑課程的申請人可在截止申請日期前,登入「VTC 網上入學申請系統」更改課程選擇、個人資料及學歷

 

申請人如需更改英文姓名、身份證號碼及出生日期,必須下載及填妥更改資料通知書,並連同證明文件副本遞交至VTC招生處辦理有關手續。申請人可授權代理人代為辦理有關手續。

(電郵:admission@vtc.edu.hk;傳真:2365 4172;VTC 招生處地址:香港灣仔愛群道 6 號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摩理臣山) 032 室)

 

請注意:

  • 報讀 THEi 學士學位課程 (三年級入學) 的申請人請向 THEi 提交有關申請 (電郵:thei-reg@vtc.edu.hk;傳真:3890 8123 / 2176 1520)。
  • 報讀 YC 職專文憑 / 職專國際文憑課程 (中三) 課程的申請人請向 YC 提交有關申請 (電郵:yckf-cs@vtc.edu.hk;傳真:2748 8499)。
  • 報讀 HTI / CCI / ICI 證書課程的申請人請向相關學院提交有關申請 (電郵:hti@vtc.edu.hk / cci@vtc.edu.hk / ici@vtc.edu.hk;傳真:2538 2765)。
如何繳付申請費?

所需繳付的申請費用會列於「繳付申請費」/「申請紀錄」頁面內。申請人可選擇以下途徑繳付申請費 (不接受支票及現金):

 

  • 7-Eleven 便利店
  • 自動櫃員機 (恒生銀行 / 匯豐銀行 / 貼有「繳費易」的銀通櫃員機)
  • 繳費靈 (電話 / 互聯網)
  • 網上銀行服務
  • 網上付款服務 (VISA / MasterCard / PPS)

 

有關申請費用及繳付方法的詳情,請參閱本網頁內相關的申請程序或「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VTC手機報名系統」內的指示。

 

請保留繳費收據 / 記下繳費參考編號 / 列印交易結果以作紀錄。已遞交申請表及完成繳費程序的申請方獲處理,已繳付的費用概不發還並不可轉讓
 

申請人如何確認已付申請費?

申請人可登入「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內的主頁或「VTC手機報名系統」內的我的帳戶,查閱申請費繳付狀態。當狀態顯示為「已繳付」,即表示該張申請表的申請費已繳妥並核實。當你的申請費核實收妥後,系統會寄出一封附有申請人的「申請編號」的確認電郵到申請人的登記電郵地址。

 

請注意:申請人必須以系統提供的「7-Eleven QR 繳費編碼」或「14 位數字繳費編號」,於申請限期前繳付申請費 (每個申請會有獨立的 QR 繳費編碼及繳費編號,只適用於繳交該張申請表的申請費)。核實申請費付款紀錄一般需要兩個工作天,請儘早繳付申請費。已遞交申請表及完成繳費程序的申請方獲處理

如欲停止接收 VTC 及其機構成員之推廣資訊,可怎麼辦?

如申請人日後希望停止接收 VTC 及其機構成員之推廣資訊,請連同你已登記的姓名、電話號碼、手機號碼、電郵地址、通訊地址及教育程度資料,以電郵或傳真通知我們:

課程類別

電郵地址

傳真號碼

學士學位 / 高級文憑 / 基礎課程文憑 / 職專文憑 / 文憑 /
職業技術證書 / 職專證書課程

admission@vtc.edu.hk

2365 4172

學士學位課程 (三年級入學)

thei-reg@vtc.edu.hk

2176 1520 /
3890 8123

職專文憑 / 職專國際文憑課程 (中三)

yckf-cs@vtc.edu.hk

2748 8499

酒店及旅遊 / 中華廚藝 / 國際廚藝證書課程

hti@vtc.edu.hk / cci@vtc.edu.hk / ici@vtc.edu.hk

2538 2765
 
使用「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的軟件要求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