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内容
展开/折迭副目录 展开/折迭主目录
开始内容
学士学位课程
自资课程

中药药剂学(荣誉)理学士

课程编号 ST125204

銜接安排
本课程设计亦为有意继续进修的学生奠定稳固及良好的学术及研究基础,毕业生具备报读相关之医药专业培训硕士或研究生课程,例如香港大学中药学硕士,香港中文大学药物中草药学硕士,香港浸会大学中药药剂学硕士。大部分内地的研究机构亦有提供中药研究生课程。
就业
毕业生可受聘於中医药行业中不同的技术和管理工作,包括中药房的中药师、药厂生产部或品质部专业人员、中药检测或鉴定员、中成药注册主任等。当毕业生累积足够的经验及取得专业资格后,可晋升至管理层,如高级中药师、药厂生产部或品质部经理、中药检测或鉴定主任、中药技术顾问或技术经理、科学主任 (中医药) 等。
 
因应近年本港社会对中医药的需求十分热切,特区政府非常积极推动中医药的发展,包括筹建中医院、成立政府中药检测中心、推动中药生产规范化和制定香港中药材标准等,带动业界对中药专才人手需求甚殷。本课程得到中药业界的大力支持,为学生提供稳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因此,我们深信毕业生在中医药行业将会有非常光明的职业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