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内容
展开/折迭副目录 展开/折迭主目录
开始内容
兼读制课程(中三或以上程度)

电工证书

课程编号 EG512406

以下列载於2023年9月开办的课程资料。2024/25 学年开办的课程资料将於稍后公布。
修读期
2 年
〔学生须按学院的编排修读课程,每星期平均上课3-4晚,每学年一般2个学期〕
上课形式
兼讀制(夜間)
开办分校/上课地点
IVE(黄克竞)

(部分课程安排在职业训练局葵涌大楼的卓越培训发展中心(电机业)上课。)

入学条件
完成中三或同等学历。
课程内容
为电机业的在职人士提供电机工程之基本原理及实务训练,内容涵盖电力装置工艺、电气安装实习、电机控制实习、电工基本技能训练、工业电子、直流电路、交流电路及高压系统与设备等。

毕业所需修读学分:82
就业
毕业生大多数受聘为家居及办公室电气维修技工 、 电气技工或电气设备装配技工。
衔接安排
毕业生可报读 IVE 开办的电器装置技术员证书课程(课程编号:EG523405)。
专业认可
本课程获香港特区政府机电工程署认可为符合电力工程[A]级证明书的学历要求。学生完成课程后,加上实际工作经验,可申请注册为[A]级电业工程人员。
注解
学生或须於其他 VTC 院校上课。VTC 可因应情况取消任何课程、修正课程内容或更改开办课程的院校/分校/上课地点。

前称为电气技工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