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

香港是國際和區域航空樞紐,航空業務發展蓬勃。隨著香港國際機場多項擴建計劃及機場三跑道系統工程的發展,香港航空業未來發展潛力龐大,為具備機場及航空管理營運知識和相關技術的人才帶來發展機遇。


涵蓋專業範疇:

  • 航空學入門
  • 機場及航空公司營運基礎
  • 實用航空貨運運作及技術
  • 實用停機坪及地勤運作及技術

下載課程簡介單張

 

「職」學4大優勢
 有學有賺 : 計劃期間,學員一面接受在職培訓,一面讀書進修,獲取穩定收入及認可學歷
 全面專業支援 : 一站式就業輔導及工作配對
 完成計劃 發展事業 : 完成計劃學員如繼續受僱於培訓期間同一僱主,月薪不少於$10,500
 靈活貫通進修階梯 : 完成計劃後可銜接更高學歷,向專業路邁進



基礎課程文憑(航空)
 

學習安排

第1至2年:

受聘於行業機構成為註冊學徒,期間獲僱主保送以兼讀形式完成基礎課程文憑 (航空)


津貼及薪金*

第1至2年:

培訓期間可獲發放「職學金」共$30,800及總數上限$54,000的政府津貼;同時,每月獲得薪金不少於$8,000#;每月總收入約一萬元
 
第1年培訓
每月薪金不少於$8,000#及平均$2,000&政府津貼
每月平均
$10,000或以上
第2年培訓
每月薪金不少於$8,000#及平均$2,500&政府津貼
每月平均
$10,500或以上
學徒於第1至2年可額外獲得「職學金」 $30,800


*  「職學金」及政府津貼之發放模式,會按行業實際運作而定。
#   由2024年4月1日或以後參加VTC職學計劃的學徒,每月最低薪金將調整至$9,000。
&  由2024年4月1日或以後參加VTC職學計劃的學徒,將於學徒訓練期內可獲發放學徒訓練每月培訓津貼$1,000。


有關計劃詳情,請向 VTC 學徒事務署查詢。


學費

 
  • 學費由僱主承擔
 


參加資格

 
  • 完成中六(新高中學制)或同等學歷
 


開辦課程院校:

        


計劃查詢:

學徒事務署

電話:3907 6786

電郵:oda@vtc.edu.hk


以上資料截至2024年2月,內容僅供參考。所有課程資料以本局最新公布為準,本局有權修改和決定是否開辦上列課程。


   
林小渝
  • IVE基礎課程文憑(航空)課程學生
  • 亞洲空運中心有限公司貨運站服務員
 

「計劃加深我對航空業的認識,課堂上我學到航空貨運的運作和技術,可即時在工作上運用。有系統的在職訓練亦讓我嘗試到載具處理等航空貨運實務,為我的事業發展打好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