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内容
展开/折迭副目录 展开/折迭主目录
开始内容

学费

全日制学士学位课程
 

学士学位课程的一般修读期为四年,学费依据学生每学期修读的学分计算。学生必须完成最少 132 学分,方可毕业。
 

2024/25 学年全日制学士学位课程学费 SF icon
课程
每学分学费(港币$)
飞机工程 (荣誉) 工学士 $3,505
绿色工程与可持续发展 (荣誉) 理学士* $3,350
数码广告 (荣誉) 文学士# $3,235
创新及多媒体科技 (荣誉) 理学士 $3,235
资讯及通讯科技 (荣誉) 理学士 $2,695
食品科学及安全 (荣誉) 理学士 $3,235
检测和认证 (荣誉) 理学士 $3,235
中药药剂学 (荣誉) 理学士* $3,505
营养及健康管理 (荣誉) 理学士# $3,235
酒店营运管理 (荣誉) 文学士 $3,235
公共关系及国际项目管理 (荣誉) 文学士 $2,695
酒店营运管理 (荣誉) 文学士
(授课语言:普通话)
$3,235
公共关系及国际项目管理 (荣誉) 文学士
(授课语言:普通话)
$2,695


SF icon = 自资课程
* 绿色工程与可持续发展 (荣誉) 理学士或中药药剂学 (荣誉) 理学士,学生必须完成最少 120 学分,方可毕业。
# 数码广告 (荣誉) 文学士或营养及健康管理 (荣誉) 理学士,学生必须完成最少 129 学分,方可毕业。
 

备注:

  1. 除学费外,学生须缴交其他费用如保证金、学生会入会费及年费。
  2. 所有新生须於 2024 年 8 月中旬缴交第一期学费及其他费用。
  3. 因应个别课程要求,学生或需参加额外培训/实习,并缴付所需费用。
  4. 学费水平会每年检讨。


 

全日制高级文凭、基础课程文凭、职专文凭及文凭课程
 

  • 高级文凭课程的一般修读期为两年,每年学费分两期缴付。
  • 基础课程文凭及职专文凭课程的一般修读期为一年,全年学费分两期缴付。
  • 酒店及旅游文凭课程的一般修读期为一年,中华厨艺及国际厨艺文凭课程一般修读期为两年。每年学费分两期缴付。
     
2024/25 学年全日制课程学费
课程/学科 学费(港币$)
第一年 第二年#
高级文凭 商业学科 $30,800 $30,800
其他学科 $31,570 $31,570
基础课程文凭 $20,500 -
职专文凭 $20,500 -
文凭 酒店及旅游 $16,700 -
中华厨艺 $13,600 $13,600
国际厨艺 $16,700^ /
$14,900+
$12,100^ /
$12,800+

 

# 学费水平会每年检讨。课程第二年学费水平会因应通胀及有关因素作调整。

^ 国际厨艺文凭(QF级别3)学费为港币 $16,700(第一年)及港币 $12,100(第二年)。

+ 西式包饼及糖艺文凭(QF 级别3)学费为港币 $14,900(第一年)及港币 $12,800(第二年)。
 

备注:

  1. 除学费外,学生须缴交其他费用如保证金学生会年费。高级文凭学生需缴交英文单元研习教材费及中文及普通话单元研习教材费。酒店及旅游、中华厨艺及国际厨艺文凭学生需自费购买指定制服、工业鞋或教科书。
  2. 所有新生须於 2024 年 8 月中旬缴交第一期学费及其他费用。
  3. 为增强对学生的学习支援,学院或会要求部分学生修读衔接单元/增润课程;或需参加额外培训/实习/公开考试,并缴付所需费用。
  4. 基础课程文凭学生如选择修读选修单元「基础数学(三)」,需另缴学费。
  5. 学费水平每年检讨。
  6. 以上资料只适用於本地学生


 

新生入学留位费/学费退款申请
 

  • 所有已缴留位费,概不发还,以下情况 (a) 或 (b) 除外:
  1. 如有关课程被取消,申请人可获退回全数已缴留位费及 (如适用) 第一期学费;或
  2. 如申请人已接受经联招申请的 (i) 教资会资助全日制学士学位课程取录 (香港都会大学及香港演艺学院提供的课程并非由教资会资助),或 (ii) 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资助的学士学位课程取录,将可获退回全数已缴留位费及 (如适用) 第一期学费,但需缴付港币$500行政费。有关退款申请须於指定日期前提交,逾期申请将不获受理。

 

联招取录结果公布

申请退款指定日期

於正式遴选(2024年8月7日)获派位并确定接纳取录者

2024年8月7日 至 2024年8月9日中午12时正

於覆核成绩(2024年8月22日)而获派位并确定接纳取录者

2024年8月22日 至 2024年8月26日中午12时正

於补选取录(2024年8月27日)获派位并确定接纳取录者

2024年8月27日 至 2024年8月29日中午12时正

 

退款申请,连同证明文件(包括:联招取录通知书、接纳教资会资助或「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的全日制学士学位课程取录的留位费缴交纪录及接受VTC课程的留位费及学费缴交纪录)须於上述指定日期内递交至取录院校的教务处/学院秘书处。逾期申请将不获受理。

 

 

  • 学生在完成注册手续及缴交该期/该学期学费后,如欲申请退学,请参阅上载於学生网上服务平台 (MyPortal) 的学生手册中相关内容 (包括该期/该学期已缴学费的任何退还安排 (如适用) ),并联络学院秘书处办理所需手续。学院秘书处会按照适用条款处理。如有疑问请向学院秘书处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