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内容
展开/折迭副目录 展开/折迭主目录
开始内容

一般入学条件

此部分详述 2024/25 学年课程的入学条件及注意事项,申请人应细阅有关内容。

 

课程 学历要求
学士学位
  •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成绩达第三级或以上;
    数学和另一科选修科目成绩达第二级或以上;
    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取得「达标」;
  • 同等学历
高级文凭
  • 香港中学文凭考五科成绩达第二级或以上,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
  • VTC 基础课程文凭;
  • VTC 职专文凭/职专国际文凭;
  • 毅进文凭/应用教育文凭;
  • 在本港或境外取得丰富的相关工作经验及/或资历(例如经「过往资历认可」及学分累积及转移机制作评估),并有能力接受副学位教育;
  • 同等学历
基础课程文凭
  • 完成中六(新高中学制);
  • 同等学历
职专文凭
  • 完成中六(新高中学制);
  • 同等学历
文凭
  • 完成中六(新高中学制);
  • 同等学历


备注

  1. 学士学位及高级文凭课程的一般修读期分别为 4 年及 2 年。
  2. 基础课程文凭及职专文凭课程的一般修读期为 1 年。
  3. 文凭课程(酒店及旅游/中华厨艺/国际厨艺)的一般修读期为 1 年或 2 年。
  4.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应用学习科目(乙类科目)取得「达标」/「达标并表现优异 (I)」/「达标并表现优异 (II)」的成绩,於申请入学时会被视为等同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科目成绩达「第二级」/「第三级」/「第四级」;最多计算两科应用学习科目(应用学习中文除外)。学士学位课程考虑相关应用学习科目的成绩。请参阅学士学位课程的特定入学条件。
  5.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其他语言科目(丙类科目)取得「D 或 E 级」/「C 级或以上」的成绩,於申请入学时会被视为等同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科目成绩达「第二级」/「第三级」;只计算一科其他语言科目。
  6.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取得「达标」的成绩,於申请入学时会被视为等同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科目成绩达「第二级」。
  7. (适用於学士学位课程)香港中学文凭考试通识教育科成绩达第二级或以上,会被接受为符合公民与社会发展科的科目要求。
  8. (适用於高级文凭课程)如五科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其中一科为公民与社会发展科,一般入学条件为在该科取得「达标」成绩,以及在其他四个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科目(包括中国语文和英国语文)取得第二级或以上成绩。另外,数学科延伸部分(单元一或单元二)第二级或以上成绩亦被接受为一般入学条件中的五科之一。如申请人同时持有单元一及单元二成绩,於申请入学时只计算成绩较佳的一个单元。
  9. 持中专教育文凭/职专文凭的毕业生(於2017/18学年或以前入读的学生须完成指定升学单元)及毅进文凭/应用教育文凭毕业生,符合报读高级文凭课程的一般入学条件(设有特定入学条件的课程除外)。
  10. 修毕职专国际文凭课程后,学生可按其 BTEC 及 IGCSE 成绩,选择继续於职业训练局升读学士学位及高级文凭课程。申请人须留意个别课程的特定入学条件。
  11. 个别课程不适用於持有中专教育文凭/职专文凭/职专国际文凭及毅进文凭/应用教育文凭学历的申请人报读;此外,部分课程设有特定入学条件。详情请参阅个别课程的特定入学条件。
  12. 申请人所递交的工作经验及/或资历,会经有关学系作个别评核。
  13. 合资格的申请能否被取录需视乎申请人的学历、工作经验及/或资历、面试表现(如适用)、其他学习经验及成就以及课程学额供求情况。

 

注意事项
 

  • 就同一公开考试,申请人可以综合不同年度考获的成绩报读 VTC 课程。若申请人於同一科目多次考获成绩,会以最佳成绩考虑。
  • 如申请人同时持有香港中学文凭考试通识教育科及公民与社会发展科成绩,於申请入学时只计算成绩较佳的一个科目。
  • 新、旧学制之公开考试成绩一般不会获合并考虑。
  • 非华语申请人如符合特定情况*,可获个别考虑以下列其他语文科成绩或资历报读课程:
其他语文科成绩 学士学位课程 高级文凭课程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应用学习中文 达标 达标
GCSE/IGCSE/GCE O-level 中国语文科 C/4 级 D/3 级
GCE AS-level 中国语文科 C 级 E 级
GCE A-level 中国语文科 E 级 E 级


* 特定情况为 :

  1. 申请人在接受中小学教育期间学习中国语文少於六年时间。这项安排专为较迟开始学习中国语文 (例如来港定居时早已过了入学阶段)或间断地在香港接受教育的学生而设;或
  2. 申请人在学校学习中国语文已有六年或以上时间,但期间是按一个经调适并较浅易的课程学习,而有关的课程一般并不适用於其他大部分在本地学校就读的学生。



香港高级程度会考学历
 

持香港高级程度会考及香港中学会考学历的申请人可报读学士学位及高级文凭课程。请参阅有关个别课程的详细资料及入学条件(旧学制中七学生适用)
 


其他本地、内地及非本地学历
 

如申请人持有其他本地、内地或非本地学历报读课程,其入学申请须经有关学系个别评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