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内容
展开/折迭副目录 展开/折迭主目录
开始内容
工程学科

工程学科概览

随著政府即将发展北部都会区并建设香港成为宜居城市,以及所推行的大型基建和住宅房屋政策,令社会对工程人才的需求甚殷。

 

工程学科提供全方位的工程专业课程,包括建造工程、电机及电子工程、机械工程及屋宇装备工程,以及运输工程。工程学科拥有强大的业界网路、先进的校园设备,以及资历水准高而实战经验丰富的教学团队,为学生提供优质和专业工程学课程。除技术知识外,工程学科亦十分著重实务训练,透过模拟实况工作环境和职场实习,学生能汲取所需知识,掌握专业技术,以装备自己迎合事业发展或未来升学的需要。

articulation

升读大学

 

毕业生可报读本地及海外大学相关学位课程。为鼓励终生学习,职业训练局辖下的才晋高等教育学院,联同下列海外大学,提供衔接学位课程予工程学科毕业生继续升学:

  • 澳洲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
  • 英国考文垂大学
  • 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
  • 西英格兰大学

 

career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出任助理工程师、工程监督、测量主任、建筑及室内设计师、环境技术主任、保养工程监工、工程安全监督主任、屋宇检验员、项目统筹员、产品设计师、建筑资讯模型(BIM)技术员/顾问或技术主任等职位。

 

 

专业认可


本学科的课程获得多个专业团体和政府部门认可,例如:

  • 香港工程师学会
  • 香港营造师学会
  • 香港测量师学会
  • 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
  • 香港工程监督学会
  • 香港汽车工业学会
  • 香港特区政府民航处
  • 香港特区政府机电工程署
  • 香港特区政府屋宇署

 

Vplus工程专才

 

Vplus工程专才(前称「工程专才进修资助计 划」(ETSS))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批准拨款推行,盖涵於Vplus专才资助之内。Vplus工程专才旨在鼓励在职人士持续进修,争取更高学历,协助他们在社会向上流动,同时提升建筑及工程行业专业人才的水平。学生修读指定VTC的建筑、工程等学科的兼读制专业课程,可申请Vplus工程专才。符合相关申请条件的学生可获退还合资格课程60%的学费,上限为每 人45,000元。

 

有关资助计划详情,请参阅 https://vplus.vtc.edu.hk/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