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内容
展开/折迭副目录 展开/折迭主目录
开始内容
职专文凭课程

职专文凭(酒店学)

课程编号 FS113379

修读期
3 年
上课形式
全日制
开办院校/上课地点
青年学院(九龙湾)
青年学院(薄扶林)
青年学院(天水围)
入学条件
完成中三或同等学历。
课程宗旨
本课程旨在为学生提供专业范畴的知识与技能,并配合所需之语言、资讯科技、人际交往及其他通用技能,为晋身相关行业、继续升学或作为活跃公民提供最佳装备,积极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精神及学会如何发展行业所需之能力。此外,本课程也协助学生建立正确的态度及鼓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习。

具体来说,本课程将会由辅助性专业人员层面,透过理论与实践的融合,为学生装备所需之专业知识与技能,从而使他们能够投身酒店及相关行业。
就业
毕业生可受聘为前堂款接员、房务员及餐饮服务员等。
銜接安排
持职专文凭的毕业生(於2017/18学年或以前入读的学生须完成指定升学单元),符合报读高级文凭课程的一般入学条件(设有特定入学条件的课程除外)。个别课程的特定入学条件,请参阅高级文凭课程资料。
注解
  1. 课程中有部份单元是以中文授课及评核。
  2. 学生或须於其他 VTC 院校上课。VTC 可因应情况取消任何课程、修正课程名称、内容或更改开办课程的院校/分校/上课地点。
  3. 学员在受训期间,必须符合食物处理人员的健康水平,并须於入学前接受一次自费的健康检查,包括胸部X光检查、小便常规、大便常规、大便种菌检查、甲型肝炎病毒抗体 lgG 测试。
  4. 若甲型肝炎病毒抗体的测试结果呈现阴性,建议学员注射疫苗。
  5. 学员须自费验身及购买与穿著课程指定的制服和鞋,如学员未符合指定要求,本学院有权取消其入学资格。
  6. 为配合课程需要,学员可能被安排於其他分校及地点上课或实习(包括星期六、日、公众假期及晚上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