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林健榮測量師

榮譽院士

林健榮測量師

德萊建業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及執行董事

*摘自2021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 Sr Eddie LAM Kin-wing
林健榮測量師獲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先生,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林健榮測量師縱橫建造業逾40年,擁有專業營造師、註冊專業測量師、特許測量師、特許營造師等多項專業資格,曾規劃、營運和管理不同規模類型的建築項目,累積豐碩的人脈網絡和經驗,而且熱心倡導綠色建築概念。他現為德萊建業集團有限公司主席,業務涵蓋樓宇建造,維修、保養、改建及加建工程服務,以及組裝合成建築,專注提供專業建築管理服務。林測量師現時亦出任香港建造商會會長、建造業訓練委員會主席、建造業議會成員及香港營造師學會榮譽會長。
 

林測量師積極服務社會,目前擔任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強積金行業計劃委員會成員,以及肺塵埃沉着病補償基金委員會委員。他同時是發展局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及建造商委員會成員,過往亦曾出任香港品質保證局董事局成員(2013至2019年)。
 

林測量師多年來一直大力支持VTC的工作,先後擔任建築、土木工程及建設環境訓練委員會委員(2011至2014年)和主席(2014至2021年),期間亦曾服務該訓練委員會轄下的人力調查工作小組以及推廣和宣傳工作小組,協助推展相關工作。VTC轄下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青衣)與香港建造商會成功合辦歷屆中學基建模型創作比賽,林測量師亦是當中的重要推手,為提高中學生對工程學科的興趣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