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孫啟烈教授

榮譽院士

孫啟烈教授, BBS, JP

建樂士企業有限公司主席

*摘自2019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Prof Cliff SUN Kai-lit
孫啟烈教授, BBS, JP獲署理創新及科技局局長鍾偉强博士,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孫啟烈教授曾任香港工業總會主席及現任名譽會長。孫教授於1980年創立建樂士品牌,並將其打造成為廚房設備及烹調用具市場的優質品牌。他亦是華南城控股有限公司的創辦人之一。
 

孫教授熱心參與多項公共服務,自2011年起出任廉政公署香港商業道德發展諮詢委員會主席,及由1998年至今出任選舉委員會工業界(第一)界別分組成員,亦是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非官方成員(2006至2010年)。2019年9月,孫教授獲香港城市大學頒授榮譽院士銜。
 

孫教授在商界長袖善舞,亦熱心服務社會。他自1994年至今先後擔任深圳市、寧波市及浙江省政協委員,積極參與相關事務,並於2002至2006年任香港出口商會會長,2009至2011年任香港工業總會主席,2003至2009年任香港優質標誌局主席。他亦曾獲香港特區政府委任多項公職,包括自2010年起出任方便營商諮詢委員會成員至今。
 

孫教授曾參與多個VTC委員會,包括理事會成員(2010至2015年)、常務委員會成員及行政委員會主席(2013至2015年)、產業管理委員會成員(2010至2015年)、VTC公積金計劃(一九九九)信託委員會主席(2012至2015年)及工商資訊學院董事(2010至2015年),亦曾任邱子文高中學校校董(2010至2014年)。在任期間,孫教授大力支持VTC實踐使命,他的真知灼見令局內不同運作單位獲益良多,更捐贈獎學金嘉許VTC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