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梁永祥先生, SBS, JP

榮譽院士

梁永祥先生, SBS, JP

新鴻基金融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摘自2016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Mr William W. LEUNG SBS JP
梁永祥先生, SBS, JP於2016年度畢業典禮上獲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教授, G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梁永祥先生現任新鴻基金融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亦為恒生銀行前執行董事,縱橫銀行和金融業逾40年,於本港及澳洲主要金融機構歷任要職,包括美國運通、渣打銀行、Visa國際及萬事達卡國際。梁先生獲香港銀行學會頒授榮譽專業財富管理師名銜。
 

梁先生熱心社會和公共事務,現任僱員再培訓局、地產代理監管局、香港創意藝術中心有限公司等多個機構主席,亦是香港舞蹈團名譽主席,以及香港心臟基金會副主席。此外,梁先生是數碼21資訊科技策略諮詢委員會成員、扶貧委員會(青年教育、就業和培訓專責小組)增補委員,亦參與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轄下投資者教育諮詢委員會。
 

在學術界,梁先生是香港演藝學院校董會前主席;於2013/14學年獲得「香港浸會大學傑出校友獎」,現時為香港浸會大學基金校友委員會主席,亦曾任香港浸會大學校董會及諮議會司庫。梁先生於2005年獲香港特區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並先後於2009年及2016年獲頒銅紫荊及銀紫荊星章。
 

在職業專才教育方面,梁先生曾任政府「推廣職業教育專責小組」成員,以及銀行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成員。他於2000年加入VTC的管理及督導訓練委員會,並於2001至2008年擔任主席。梁先生作為僱員再培訓局主席,對VTC與僱員再培訓局建立伙伴關係發揮關鍵作用;自2010年起,VTC五度獲頒發「人才發展計劃」之「課程發展獎」及「推廣宣傳獎」。梁先生亦是VTC首長人員招聘遴選小組的核心成員,以慧眼及卓見助VTC物色帶領未來發展的高層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