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黎啟東先生

榮譽院士

黎啟東先生

寶力機械集團執行董事

*摘自2022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_Mr Robert LAI Kai-tung
黎啟東先生獲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先生, G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黎啟東先生為寶力機械集團執行董事。該公司致力從世界各地引進精密機械,並提供優質的售前及售後服務。
 

黎先生加入 VTC 創新及科技訓練委員會已有五年,自 2021 年起出任委員會主席,並兼任委員會的「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課程評審小組召集人,為課程評審以及增潤新興科技培訓提供寶貴意見。本地企業的人才透過此計劃獲資助接受培訓及提升自身的技術水平,從而讓企業應用更多的科技,對本港經濟亦有所裨益。黎先生以專業識見及出色的領導才幹,帶領小組完成評審工作。
 

黎先生熱衷支持創新及科技訓練委員會會務,他亦是人力調查工作小組及推廣創新科技工作小組的召集人,就創科界的人力及培訓需求給予寶貴的專業意見。
 

黎先生積極支持職專教育和 VTC 的工作。其公司作為 VTC STEM 教育中心「業界伙伴計劃」的參與機構之一,慷慨捐出專業級 3D 打印機,藉此推廣 STEM 教育並鼓勵業界及學術界交流知識。全賴黎先生的捐贈,學生可體驗 3D 打印技術將別具創意的設計活現眼前的過程,從而啟發更多學生對學習 STEM 產生興趣,並為智慧城市裝備所需的創新科技技能。
 

此外,黎先生的公司屢次捐款予 VTC 優秀企業實習獎學金及 VTC 設計教育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