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彭錦釗先生

榮譽院士

彭錦釗先生

香港標榜髮型美容教育學院總裁

*摘自2018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Mr PANG Kam-chiu
彭錦釗先生於2018年度畢業典禮上獲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 GBM, GBS, MH,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彭錦釗先生在美髮業人脈廣闊,與髮廊、培訓院校、美髮造型器材和產品廠家,以至批發零售商均有聯繫。彭先生是香港標榜髮型美容教育學院總裁,亦參與創辦四川國際標榜職業學院,並任執行董事。現任香港形象設計師聯盟和世界髮型設計家協會(中國)兩會主席。
 

彭先生積極參與業界事務。2004至2006年擔任美髮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主席,2006至2010年續任委員,2010至2014年出任增選委員。彭先生不單行業知識豐富,更熱心培育後進,過去30年一直慷慨贊助年輕選手參加世界各地大型美髮比賽。他亦成立標榜(中國)教育基金,為VTC及公益服務捐出善款,例如以獎學金獎勵VTC學生,為長者義務理髮,以及捐款予香港乳癌基金會等。
 

彭先生自2007年擔任VTC美容及美髮業訓練委員會委員,2013年起出任主席,多年來積極參與多項主要工作,包括世界技能大賽、人力調查、技能測驗;還有美髮業「一試多證」評核,更是這方面的評核專家。2017年,VTC「一試多證」的協辦伙伴國際專業標準聯盟(IPSN)向彭先生頒授「IPSN榮譽大獎」,表揚他對業界的重大貢獻,積極推動美髮業的專業培訓。VTC成立35周年,彭先生亦為感謝宴小組委員會擔任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