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朱民康先生

榮譽院士

朱民康先生

凱悅國際(亞太區)有限公司亞太區董事總經理

*摘自2008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Larry TCHOU Ming-kong
朱民康先生於2008年度畢業典禮上獲職業訓練局主席梁君彥先生, S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朱民康先生為凱悅國際(亞太區)有限公司亞太區董事總經理,負責監督集團在亞太區經營的70間凱悅酒店及發展中的酒店。他現任VTC轄下酒店業、飲食業及旅遊業訓練委員會主席和酒店、服務及旅遊學科委員會副主席。朱先生早於1978年任香港酒店業協會主席時,已向政府建議成立一間酒店業培訓中心,其後他協助VTC發展酒店業訓練中心(現已升格為「旅遊服務業培訓發展中心」)。自酒店業、飲食業及旅遊業訓練委員會於1982年成立以來,他便與該會結下不解緣。朱先生曾任VTC理事會成員,亦曾任中華廚藝學院訓練委員會委員。
 

朱先生是旅遊服務業的翹楚,備受同業推崇,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經驗,過去20多年,一直對VTC的旅遊服務業訓練及發展給予寶貴意見,現為旅遊服務業培訓發展中心興建中的新訓練酒店及相關的水療訓練設施提供顧問意見。VTC的酒店業、飲食業及旅遊業訓練委員會多年來在朱先生的卓越領導下,曾就業界的最新發展、業務前景及人力需求向政府及局方提供其啟發性的意見。朱先生亦為VTC的畢業生提供就業機會,並且為旅遊服務業培訓發展中心/中華廚藝學院的員工安排業內實習,以助他們的專業發展。朱先生對VTC的貢獻良多,2007年VTC向他頒授25周年榮譽大獎作為公開表楊。
 

朱先生熱心支持香港的旅遊服務教育及培訓,身兼多間大學及教育機構的講師及顧問,現為香港中文大學酒店及旅遊管理學諮詢委員會主席及大學兼任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