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Mr John RUDDY, F.C.I.B.

榮譽院士

Mr John RUDDY, F.C.I.B.

賀維雅基金信託人

*摘自2017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Mr John RUDDY FCIB
Mr John RUDDY, F.C.I.B.於2017年度畢業典禮上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Mr John RUDDY 是賀維雅基金會獎學金的信託人。基金會於2004年成立,秉承已故賀維雅先生(Mr Alistair J Harvey)的宏願,資助修讀數理科技學科的本地學生往英國高等院校深造。自成立以來,基金會向VTC捐助的金額已逾港幣5,650萬元,是目前最大數額的私人捐贈。
 

Mr Ruddy擔任基金信託人,亦是每年獎學金評選委員會的主要成員,肩負重任確保基金運用得宜,惠澤最合資格的學生。每年Mr Ruddy均會探訪在英國各地深造的獎學金得主,並順道為獎學金和VTC宣傳,往往促成VTC締結伙伴,為畢業生開拓更多學位銜接和升讀伙伴大學高年級課程的機會。
 

Mr Ruddy每年都會出席在香港舉行的賀維雅基金會獎學金歷屆得主聚會,與歷屆得主重溫於英國求學時的生活點滴。基金會成立至今13年,已向超過120名IVE畢業生頒發奬學金。許多畢業生取得學士學位後,繼續在英國包括牛津大學及劍橋大學或香港著名學府深造,取得碩士以至博士學位,一展抱負。
 

最近,Mr Ruddy提出增加奬學金名額,令受惠畢業生大增;此外,又支持基金會每年增加捐款,資助VTC畢業生以兼讀方式進修海事學位課程。
 

為向賀維雅基金會多年來的助學義舉致以衷心感激,VTC於2009年將IVE(青衣)的學習資源中心命名為「Alistair Harvey Learning Resources Centre賀維雅學習資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