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梁兆賢先生

榮譽院士

梁兆賢先生

中華商務聯合印刷(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摘自2019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Mr Jackson LEUNG Siu-yin
梁兆賢先生獲署理創新及科技局局長鍾偉强博士,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梁兆賢先生投身印刷及出版業界逾35年,積極支持於業界應用電子科技,推動現代化發展。梁先生於2008年獲委任為中華商務聯合印刷(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肩負重任,戮力拓展公司及其附屬機構在本港、大中華區以至海外的策略發展。梁先生目前是香港印刷業商會會長以及印刷媒體專業人員協會榮譽會長。
 

梁先生熱心參與公職,現任印刷及出版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主席及深圳外商投資企業協會副會長,亦在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中擔任要職,包括第41屆會董會常務會董、兩岸四地經貿委員會主席,以及公關委員會、教育及人力資源委員會、可持續發展委員會的委員。
 

梁先生是VTC 1983年的畢業生,多年來抽空為學弟學妹擔任師友輔導,分享媒體及印刷業界的經驗,並於2007年獲頒VTC傑出校友獎項。VTC及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籌辦多項工作和活動,如工作實習計劃、世界技能大賽香港代表選拔賽、VTC 35周年感謝宴等,都得到梁先生的慷慨支持。過往十年,梁先生協力募集贊助及獎學金捐款予VTC。2009至2016年,梁先生出任VTC印刷媒體及出版業訓練委員會委員,更於2017年獲委任為該會主席。梁先生對行業的真知灼見,為HKDI與卓越培訓發展中心(印刷業)的課程發展提供寶貴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