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畢腓力先生

榮譽院士

畢腓力先生

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顧問

*摘自2010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Felix BIEGER
畢腓力先生於2010年度畢業典禮上獲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先生, GBM, G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畢腓力先生是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顧問、法國國際廚皇美食會名譽會長,以及香港酒店業協會前任主席。他祖籍瑞士,從事酒店業超過60年,是資深的業界翹楚。畢腓力先生服務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逾半世紀,歷任不同崗位,包括廚師,以至該公司的旗艦 - 香港半島酒店的總經理,行業經驗豐富。
 

始於工業學院年代,畢腓力先生一直大力支持本地款接業教育及培訓工作的發展。他現時是VTC酒店業、飲食業及旅遊業訓練委員會顧問,就業內人力資源評估、課程策劃與內容設計、質素保證等範疇提供專業意見,確保切合業界需求。畢先生亦邀請同業及業內專才支持旅遊服務業培訓發展中心成立訓練酒店,就項目的可行性研究、策劃以至訓練酒店設計給予寶貴意見。此外,他亦擔任旅遊服務業培訓發展中心及中華廚藝學院英語餐飲學會名譽顧問。
 

畢先生不遺餘力推動VTC的款接業培訓工作。出任香港酒店業協會主席期間,帶領該會與VTC酒店、服務及旅遊學學科作更緊密交流合作,並轉介各式各樣的實習機會,讓學生拓闊知識領域。同時,畢先生身為香港順風會會員,一力促成該會頒授蔡永禧紀念基金獎學金予酒店、服務及旅遊學科的學生,15年來受惠者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