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郭錫志先生

榮譽院士

郭錫志先生

上海商業銀行副董事長、常務董事兼行政總裁

*摘自2019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Mr David KWOK Sek-chi
郭錫志先生獲署理創新及科技局局長鍾偉强博士,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郭錫志先生乃資深行政人員,在金融業累積豐富經驗,業務遍及亞洲、美國和英國。郭先生是英國銀行學會資深會士及香港銀行學會銀行專業會士。
 

郭先生服務多個本地和海外商業機構的董事局,涵蓋銀行、保險、強制性公積金和其他金融服務。參與多項社會和專業公職事務,包括:香港銀行學會榮譽秘書;香港華商銀行公會義務司庫;香港金融業志同會董事;當值律師服務執行委員會非法律界成員;華盛頓大學Global Bankers Program 顧問委員會成員;曾擔任香港銀行家會所委員會成員、稅務上訴委員會成員,以及銀行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成員。
 

郭先生鼎力支持職業專才教育,於2013至2019年出任VTC屬下銀行及金融業訓練委員會主席。在任期間,郭先生向VTC就開辦金融科技的新課程提出專業灼見;為VTC學生提供工作實習機會和獎學金以示支持;協助高峰進修學院 (PEAK) 為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以及深圳市地方稅務局的官員舉辦培訓計劃,介紹香港銀行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