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黃天祥先生, JP

榮譽院士

黃天祥先生, JP

香港建造商會會長

*摘自2009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Mr Conrad WONG Tin-cheung
黃天祥先生, JP於2009年度畢業典禮上獲職業訓練局主席梁君彥先生, S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黃天祥先生,JP是香港建造商會會長、國際聯合會亞洲及西太平洋承包商協會第一副會長及肺塵埃沉著病補償基金委員會主席,並被委任為建造業議會成員、職業安全健康局成員,以及香港綠色建造議會董事。黃先生為有利集團副主席、有利建築有限公司董事長及盈電工程有限公司副主席。
 

黃先生不僅是成功的企業家,且對建造業充滿熱誠。多年來,為了推動發展健康、專業以及有效率的建築行業,黃先生致力促進業內採用良好工作模式、提高職業安全健康意識和水平、引進綠色建築技術、加強建築公平合約條款。在黃先生的領導下,香港建造商會與政府部門、專業團體、分包商協會、工會和培訓機構均保持緊密的工作關係。最近,黃先生發起成立「建造業關懷基金」,援助不幸工業意外身故者的家屬。
 

黃先生大力支持VTC的工作。他相信人才培訓對建造業的持續發展極為重要。他在商會發起設立香港建造商會獎學金,鼓勵優秀年輕人修讀建造工程學科的高級文憑課程,加以栽培,期望學成後投身本業,在不久的將來,成為建造業的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