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包榮先生

榮譽院士

包榮先生

香港船東會執行董事

*摘自2016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Mr Arthur BOWRING
包榮先生獲VTC執行幹事尤曾家麗博士, G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包榮先生自1997年起擔任香港船東會執行董事,亦是海事仲裁員和調解員。他於1968年投身航運業成為航海學員,至今累積近50年豐富海事經驗,涉獵範疇甚廣。他現為國際航運商會勞工事務委員會主席、國際勞工組織海事僱主小組發言人,亦是香港國際仲裁中心理事會成員及轄下仲裁員名冊成員,同時身兼海事仲裁小組召集人。此外,他亦是英國特許船舶經紀學會、航海學會、英國皇家造船師學會、英國特許仲裁員學會、香港仲裁司學會的院士。他於2014年榮獲國際航運界權威媒體《勞氏日報》頒授「亞洲終身成就獎」, 及於2015年獲Seatrade 亞洲海事頒發「香港海事中心發展貢獻獎」。
 

作為現任香港海運港口局推廣及外務委員會成員,包榮先生為業界媒體撰文,篇章甚多,並經常擔任國際會議演講嘉賓,積極推許業界多項工作計劃,令香港船東會在國際航運界的地位及形象大大提升。包榮先生更致力推動航運業界的環保工作。
 

多年來,包榮先生一直是VTC合作緊密的業界伙伴。他1998年加入海事服務業訓練委員會,1999至2008年出任副主席,2011年起獲委任為主席,為VTC提供海事服務的寶貴意見,亦積極向業界推廣VTC課程和服務。2016年,包榮先生促成VTC與英國南安普頓索倫特大學瓦薩希海事學院展開合作,為VTC海事課程畢業生提供銜接學位課程,VTC亦成為學院在英國以外首間合辦此類課程的伙伴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