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陳理誠工程師, JP

榮譽院士

陳理誠工程師, JP

香港電器工程商會有限公司會長

*摘自2008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William CHAN Lee-shing
陳理誠工程師, JP於2008年度畢業典禮上獲職業訓練局主席梁君彥先生, S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陳理誠工程師在機電工程業擁有逾40年的豐富經驗,他現為香港電器工程商會有限公司會長及教育局機電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委員,就資歷架構的推行提供專業意見。他任德寶工程有限公司董事至2008年初止。
 

陳工程師積極參與地區組織及專業團體事務,他是南區區議會成員、香港仔街坊福利會有限公司永遠會長,以及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會長。他亦出任香港工程師學會屬下多個委員會及諮詢委員會的成員。
 

陳工程師非常支持VTC及本地專業教育培訓的發展工作。他為機電工程業訓練委員會服務逾十年,並自2002年9月起出任該會主席,他亦身兼VTC技師訓練委員會委員,並出任該會副主席至2003年止。2008年,他獲委任為VTC工程學科顧問委員會屬下電機及電子工程學科小組委員會副主席。
 

多年來,陳工程師積極推廣VTC的課程服務,貢獻良多。他親自統籌並與鄰舍和地區團體協辦不同的文化地區活動,幫助公眾加深認識VTC為年輕人和在職人士提供的種種專業教育培訓機會。
 

陳工程師於2008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