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關敏怡博士

榮譽院士

關敏怡博士

昂坪360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摘自2015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Dr Stella KWAN Mun-yee
關敏怡博士於2015年度畢業典禮上獲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雷添良先生B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關敏怡博士在旅遊及零售行業資歷深厚。她曾於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怡和集團、太古集團等多間大型國際企業擔任高層管理職位,並為多個品牌如宜家家居、馬拉松運動連鎖店、恬墨書舍、港鐵商場、昂坪360等建立知名度及商業基礎。
 

關博士於2014年獲委任為昂坪360董事總經理,同年昂坪360躋身英國電訊報旅遊網「世界十大驚喜纜車之旅」,2015年再榮獲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譽為「世界十大最佳纜車體驗」之一。
 

關博士將昂坪360打造成大嶼山西的迎賓大門,是香港一個必訪景點。此外,她積極開拓了多項聯繫大嶼山自然及文化的嶄新旅遊項目,使大嶼山提升成為一個呈現感官旅遊體驗的地方,吸引世界各地擁有不同興趣及需要的遊客。關博士熟悉行業情況、市場觸覺敏銳,帶領昂坪360為香港旅遊業作出貢獻。
 

關博士亦出任多項公職,現為旅遊事務署轄下旅遊業策略小組委員、香港總商會零售及旅遊委員會委員、大嶼山發展聯盟創會董事兼旅遊小組主席及司庫、香港廣告客戶協會執行委員及大嶼山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在學術界方面,關博士現為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專家評審人員,及香港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博士舊生會幹事,亦曾擔任毅進計劃質素保證委員會執行委員會成員。
 

關博士於2008年成為VTC零售業訓練委員會委員,並於2013/14年出任副主席,更由2014年擔任主席至今。她一直熱心推動培育零售業人才,並自2008年起擔任零售業訓練委員會人力調查工作小組召集人,為零售業專業培訓服務發展提供寶貴意見和建議。關博士亦於2015年獲委任為VTC審核委員會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