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李耀培博士

榮譽院士

李耀培博士

NTI有限公司亞太區副總裁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

*摘自2011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Ringo LEE Yiu-pui
李耀培博士於2011年度畢業典禮上獲政務司司長林瑞麟先生, GBS, JP 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李耀培博士是汽車業界的翹楚,30多年來不遺餘力推動業內人才培訓工作。李博士現為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經常就與汽車業和汽車工程有關的議題,向政府及公眾提供專業意見。李博士現時兼任教育局轄下汽車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委員,就訂定《能力標準說明》提供意見,提升業內人力資源水平和競爭力。
 

李博士積極投入專業教育培訓服務,並大力支持VTC開辦汽車行業的專業課程。他過去13年一直參與VTC汽車業訓練委員會工作,其中4年更出任主席。他憑藉其豐富的行業識見,對委員會定期進行的人力調查提供真知灼見,以確保VTC開辦的課程符合行業發展需求。
 

李博士對每年由VTC舉辦的最佳汽車學徒比賽貢獻良多,積極爭取業界人士支持比賽,透過比賽活動增強社會對學徒訓練計劃的認受,並提升行業的專業水平。
 

李博士同時為匯縱專業發展中心的汽車業行業培訓小組召集人,就汽車業的技能要求和培訓需要給予意見,推動社會不同學歷和背景的人士終身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