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金澤培博士

榮譽院士

金澤培博士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摘自2021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 Dr Jacob KAM Chak-pui
金澤培博士, JP獲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金澤培博士是現任港鐵行政總裁,負責港鐵和旗下公司在全球的業務、策略發展和營運。他亦曾在港鐵多個部門以及中國內地及國際業務處擔任不同高級管理崗位。
 

金博士是特許工程師,亦是香港運輸物流學會副會長及院士、英國職業安全及健康學會特許資深會員、香港工程師學會會員及英國機械工程師學會會員。
 

工程專業以外,金博士亦擔任香港品質保證局董事、香港公益金董事會成員、香港總商會理事會理事和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理事會委員。金博士於2021年獲香港特區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
 

金博士於2014年至2020年出任VTC理事會成員,期間曾任常務委員會和產業管理委員會成員,以及職業訓練局企業有限公司董事。在金博士領導下,港鐵學院與VTC簽署合作備忘錄,奠定雙方策略合作的重要基石,促進VTC Earn & Learn職學計劃、職場學習及評核計劃、工作實習和獎學金等項目發展。有賴金博士支持,港鐵捐款和贊助各類VTC項目和活動,包括港鐵學生獎學金、世界技能大賽香港代表選拔賽、設計比賽和活動、VTC學生發展基金、畢業專題習作比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