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石漢瑞博士

榮譽院士

石漢瑞博士

石漢瑞設計公司創辦人

*摘自2013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Henry STEINER
石漢瑞博士獲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石漢瑞是國際知名設計師,享有「香港設計之父」美譽。他出生於維也納,成長於紐約,曾在耶魯大學和巴黎索邦大學深造。他在1964年成立石漢瑞設計公司,現已晉身成為全球首屈一指的品牌設計顧問。石先生的代表作包括匯豐銀行的六角形商標,以及渣打銀行多個系列的紙幣。他獲頒無數本地和國際設計獎項,他的作品在許多設計展覽均有展出。他獲日本《創作理念》(Idea)雜誌譽為世界級大師,亦獲國際平面設計社團協會(Icograda)選入「二十世紀大師榜」。他在1970年獲頒香港總督優異設計獎。
 

石漢瑞是國際平面設計聯盟前會長、美國平面設計學會會員、特許設計師協會及香港設計師公會資深會員。他亦是奧地利設計學會榮譽會員、紐約美術指導聯會會員。在2006年,他獲奧地利共和國頒發金級榮譽勛章,以表揚他的設計成就及對本港奧地利社群的貢獻。
 

石先生多次應邀在VTC的活動盛事演講,包括為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舉辦的2013年「港潮‧講藝」講座擔任專題講者。他早於1981年便已為前李惠利工業學院擔任顧問。
 

石先生在2012年獲香港設計中心頒發亞洲設計終身成就大獎。他的著作包括《跨文化設計—國際市場的溝通及交流》及《石漢瑞:平面設計師之設計歷程》。他為多個設計比賽擔任評審和顧問,獲邀發表設計和企業形象演說的次數不勝枚舉。石漢瑞獲香港浸會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亦是香港理工大學的名譽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