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汪明荃博士, DLitt, SBS

榮譽院士

汪明荃博士, DLitt, SBS

香港八和會館理事會主席

*摘自2010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Elizabeth WANG Ming-chun
汪明荃博士, DLitt, SBS於2010年度畢業典禮上獲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先生, GBM, G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汪明荃博士是備受尊崇,影響力廣且深受擁戴的資深藝人,40多年來一直獻身香港演藝事業。她對表演藝術充滿熱誠,才華洋溢,馳騁於電視劇、粵劇、綜藝電視節目和舞台劇等不同演藝領域,成就有目共睹。她憑電視劇的演出屢獲殊榮,對粵劇的支持亦為人稱頌,於2007年獲頒「萬寶龍國際藝術贊助大獎」。
 

汪博士鼎力支持專業教育培訓工作,早在2005年已開始與VTC合作,為IVE與香港電視專業人員協會合辦的課程擔任名譽客席講師。她擔任八和會館主席,領導會館為VTC的技能提升計劃創辦多項粵劇藝術的在職培訓課程。她更倡議與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合作,為近期上演的粵劇《德齡與慈禧》設計戲服,設計學生得以盡展創意才華。
 

汪博士百忙中仍接受VTC邀請,於2010年1月起出任匯縱專業發展中心推廣大使,積極參與推廣中心,多番支持宣傳工作。她充滿幹勁熱誠、支持終身學習,誠為VTC員工和學生的典範。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4年向汪博士頒授銀紫荊星章,表揚她對演藝界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