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张绍荣教授

荣誉院士

张绍荣教授

英国华威大学工程教授

*摘自2017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Prof CHEUNG Siu-wing
张绍荣教授于2017年度毕业典礼上获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先生,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张绍荣教授现任英国华威大学工程教授,纵横管理、教育、资讯科技及工程界逾25年。他曾服务多间大型企业及机构,包括AT&T贝尔实验室、香港理工大学及香港塑胶科技中心。
 

张教授是香港工业专业评审局创会秘书长,及曾带领数项创新及科技基金的项目。他亦曾任《塑胶纵横》及《香港塑胶业年鉴》的主编。张教授先后于2000年及2008年获华威大学颁授工程院士及工程教授。张教授经常为本地及海外企业提供业务顾问服务,亦为多间上市公司及国际集团公司的顾问。
 

张教授具多个专业团体会员资格,包括:英国工程理事会、香港工程师学会、英国电脑学会及英国工程技术学会。
 

有赖张教授支持,VTC自2009年起与华威大学制造工程学院 (WMG) 合作,双方目前合办三个理学硕士课程,涵盖项目管理、国际科技管理和服务管理及设计范畴。张教授与香港专利师协会及VTC协作下,亦首度于WMG理学硕士课程中,引入专利课程单元。张教授协助VTC发展深造程度的职业专才教育,为VTC毕业生及普罗大众开创具价值的升学出路。双方紧密合作,让VTC员工及学生不时与海外专家交流知识,增广见闻,扩阔视野;同时取录更多来自全球各地的学生,营造多元文化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