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杨贯一先生, BBS, MH

荣誉院士

杨贯一先生, BBS, MH

富临饭店及「阿一鲍鱼」创办人兼总厨

*摘自2014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Mr YEUNG Koon-yat BBS MH
杨贯一先生, BBS, MH于2014年度毕业典礼上获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郑慕智博士, GBS, OBE,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杨贯一先生是国际知名的饮食业泰斗,创办富临饭店并担任总厨,现时亦为现代管理(饮食)专业协会会长。
 

杨先生有超过60年中菜烹调经验,擅长鲍鱼菜式,素有「鲍鱼大王」的美誉。他凭精湛厨艺扬威海外,赢得多个国际奖项,包括于1996年获国际御厨协会(Club des Chefs des Chefs,简称CCC)颁发金章,更于2009年获CCC选为「御厨中的御厨」,为全球首位获此殊荣人士。他亦获得La Chaine des Rotisseurs颁发卓越星章、获封「世界八大厨神」、「法国杰出厨师」、欧洲名厨联盟亚洲区荣誉会长、法国农业部最高荣誉勋章,以及获中国饭店协会颁发「终身成就至尊大奖」。杨先生积极推动业界提升水准,鼓励青年人投身中菜业。
 

杨先生曾担任VTC中华厨艺学院训练委员会委员,期间提出不少宝贵意见,助局方设计优良的饮食业课程,并就推广课程方面出谋献策。他十分支持VTC的工作,协助推广VTC的饮食业在职课程,不遗余力。杨先生于2005年起出任VTC的荣誉顾问,以业界人士身份参与VTC的课程发展工作,向公众展示VTC的广泛业界网络,并宣传业界认同与支持VTC工作及毕业生的质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