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何安诚先生, JP

荣誉院士

何安诚先生, JP

金门建筑有限公司总裁

*摘自2016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Mr Thomas HO On-sing JP
何安诚先生, JP于2016年度毕业典礼上获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教授, G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何安诚先生是建筑界翘楚,于业界凝聚了广阔多元的协作网络。他自2005年起出任金门建筑总裁,现为城市规划委员会及辖下都会规划小组委员会成员,亦是环境运动委员会成员。何先生是香港工程师学会资深会员、香港英商会建造业小组成员,亦曾任香港建造商会会长。何先生于2007年获香港董事学会颁授「杰出董事奖」,及于2016年获DHL / 南华早报香港商业奖 – 杰出管理奖,以表扬他的卓越领导才能。
 

何先生热心公共服务,尤其重视业界的创新成就及安全事宜,现时为劳工顾问委员会辖下职业安全及健康委员会成员,亦是肺尘埃沉着病补偿基金委员会上届主席,以及劳工顾问委员会前资方成员。何先生于2009年获香港理工大学嘉许为「杰出理大校友」,并于2010年获香港特区政府委任太平绅士。
 

何先生一向鼎力支持职业教育和VTC的工作。他的公司近年为VTC工程学科提供工作实习机会,令200多名学生受惠。早在何先生出任香港建造商会会长期间,商会亦捐助超过180万港元奖学金嘉奖VTC学生。香港建造商会与VTC合办多年的「中学基建模型创作比赛」,更已成为一年一度STEM教育(包括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范畴)的学界盛事,每年均吸引来自港澳及内地200多间中学的过千名学生参与。何先生与VTC在多个范畴的协作,大大推动行业人力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