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邱木城先生, MBE, JP

荣誉院士

邱木城先生, MBE, JP

任合兴行东主

*摘自2011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Stephen YOW Mok-shing
邱木城先生, MBE, JP于2011年度毕业典礼上获政务司司长林瑞麟先生, GBS, JP 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邱木城先生是本港备受尊崇的企业家及慈善家,多年来积极投身公益事务,推动社会发展。他现为香港西区妇女福利会名誉顾问及锦绣前程基金执行委员。邱先生亦曾任仁济医院副主席及东华三院主席。
 

秉承家族培育后进的热忱,邱先生多年来一直捐献支持本港教育事业的发展,扶掖青少年蜕变成才。为纪念其父亲,邱先生于2004年慷慨捐款成立邱子文高中学校,支持学校为年轻人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装备他们日后升学或发展事业。邱先生在百忙之中仍会定期到访学校,了解老师和学生们的学习需要。
 

2009年,邱先生再度向邱子文高中学校捐款,成立创意教育工作室,为学生提供具启发性的学习环境和优秀的教学设备,推动创意艺术教育。
 

邱先生于1981年获委任为太平绅士,表扬他对社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