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黎启东先生

荣誉院士

黎启东先生

宝力机械集团执行董事

*摘自2022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_Mr Robert LAI Kai-tung
黎启东先生获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先生, G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黎启东先生为宝力机械集团执行董事。该公司致力从世界各地引进精密机械,并提供优质的售前及售后服务。
 

黎先生加入 VTC 创新及科技训练委员会已有五年,自 2021 年起出任委员会主席,并兼任委员会的「再工业化及科技培训计划」课程评审小组召集人,为课程评审以及增润新兴科技培训提供宝贵意见。本地企业的人才透过此计划获资助接受培训及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从而让企业应用更多的科技,对本港经济亦有所裨益。黎先生以专业识见及出色的领导才干,带领小组完成评审工作。
 

黎先生热衷支持创新及科技训练委员会会务,他亦是人力调查工作小组及推广创新科技工作小组的召集人,就创科界的人力及培训需求给予宝贵的专业意见。
 

黎先生积极支持职专教育和 VTC 的工作。其公司作为 VTC STEM 教育中心「业界伙伴计划」的参与机构之一,慷慨捐出专业级 3D 打印机,借此推广 STEM 教育并鼓励业界及学术界交流知识。全赖黎先生的捐赠,学生可体验 3D 打印技术将别具创意的设计活现眼前的过程,从而启发更多学生对学习 STEM 产生兴趣,并为智慧城市装备所需的创新科技技能。
 

此外,黎先生的公司屡次捐款予 VTC 优秀企业实习奖学金及 VTC 设计教育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