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朱民康先生

荣誉院士

朱民康先生

凯悦国际(亚太区)有限公司亚太区董事总经理

*摘自2008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Larry TCHOU Ming-kong
朱民康先生于2008年度毕业典礼上获职业训练局主席梁君彦先生, S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朱民康先生为凯悦国际(亚太区)有限公司亚太区董事总经理,负责监督集团在亚太区经营的70间凯悦酒店及发展中的酒店。他现任VTC辖下酒店业、饮食业及旅游业训练委员会主席和酒店、服务及旅游学科委员会副主席。朱先生早于1978年任香港酒店业协会主席时,已向政府建议成立一间酒店业培训中心,其后他协助VTC发展酒店业训练中心(现已升格为「旅游服务业培训发展中心」)。自酒店业、饮食业及旅游业训练委员会于1982年成立以来,他便与该会结下不解缘。朱先生曾任VTC理事会成员,亦曾任中华厨艺学院训练委员会委员。
 

朱先生是旅游服务业的翘楚,备受同业推崇,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过去20多年,一直对VTC的旅游服务业训练及发展给予宝贵意见,现为旅游服务业培训发展中心兴建中的新训练酒店及相关的水疗训练设施提供顾问意见。VTC的酒店业、饮食业及旅游业训练委员会多年来在朱先生的卓越领导下,曾就业界的最新发展、业务前景及人力需求向政府及局方提供其启发性的意见。朱先生亦为VTC的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并且为旅游服务业培训发展中心/中华厨艺学院的员工安排业内实习,以助他们的专业发展。朱先生对VTC的贡献良多,2007年VTC向他颁授25周年荣誉大奖作为公开表杨。
 

朱先生热心支持香港的旅游服务教育及培训,身兼多间大学及教育机构的讲师及顾问,现为香港中文大学酒店及旅游管理学咨询委员会主席及大学兼任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