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杨志雄先生

荣誉院士

杨志雄先生, MH

富士高实业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及行政总裁

*摘自2019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Mr Johnny YEUNG Chi-hung
杨志雄先生, MH获署理创新及科技局局长钟伟强博士,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杨志雄先生是资深的实业家,在电子及音响行业纵横超过40年。他在业界取得骄人成就,屡获殊荣,包括香港董事学会「杰出董事奖」(2007年)、香港工业专业评审局荣誉院士(2004年)及英国华威大学工业院士(2011年)。现任香港工业专业评审局永远名誉主席、香港电子业商会荣誉会长,以及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第41届会董会常务会董。
 

杨先生致力公益服务,热心教育工作。他现任仁济医院第五十二届当年顾问、「黄大仙区健康安全城市董事局会长会」副会长(2019至2021年)。2000年,他以其夫人的名字在本港捐资创立优才(杨殷有娣)书院,为社会栽培明日栋梁,并于2019年担任校董会主席。2012年,他获劳工及福利局委任为社会资本挚友,亦获香港理工大学颁授大学院士荣衔(2013/14年)。
 

杨先生鼎力支持职业专才教育工作,曾服务VTC电子及电讯业训练委员会,先后担任委员(2002至2008年)及主席(2013至2019年)。在任期间,他兼任职专教育工作小组召集人,积极参与发展VTC课程及服务,以配合业界不断变迁的需要。自2009年起,杨先生慷慨捐赠多个奖学金予VTC,包括伍达伦博士纪念杰出学生奖励计划,表扬品学兼优的VTC学生;又捐助优秀企业实习奖学金及VTC设计教育基金,惠及众多VTC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