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Mr John RUDDY, F.C.I.B.

荣誉院士

Mr John RUDDY, F.C.I.B.

贺维雅基金信托人

*摘自2017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Mr John RUDDY FCIB
Mr John RUDDY, F.C.I.B.于2017年度毕业典礼上获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先生,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Mr John RUDDY 是贺维雅基金会奖学金的信托人。基金会于2004年成立,秉承已故贺维雅先生(Mr Alistair J Harvey)的宏愿,资助修读数理科技学科的本地学生往英国高等院校深造。自成立以来,基金会向VTC捐助的金额已逾港币5,650万元,是目前最大数额的私人捐赠。
 

Mr Ruddy担任基金信托人,亦是每年奖学金评选委员会的主要成员,肩负重任确保基金运用得宜,惠泽最合资格的学生。每年Mr Ruddy均会探访在英国各地深造的奖学金得主,并顺道为奖学金和VTC宣传,往往促成VTC缔结伙伴,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学位衔接和升读伙伴大学高年级课程的机会。
 

Mr Ruddy每年都会出席在香港举行的贺维雅基金会奖学金历届得主聚会,与历届得主重温于英国求学时的生活点滴。基金会成立至今13年,已向超过120名IVE毕业生颁发奖学金。许多毕业生取得学士学位后,继续在英国包括牛津大学及剑桥大学或香港著名学府深造,取得硕士以至博士学位,一展抱负。
 

最近,Mr Ruddy提出增加奖学金名额,令受惠毕业生大增;此外,又支持基金会每年增加捐款,资助VTC毕业生以兼读方式进修海事学位课程。
 

为向贺维雅基金会多年来的助学义举致以衷心感激,VTC于2009年将IVE(青衣)的学习资源中心命名为「Alistair Harvey Learning Resources Centre贺维雅学习资源中心」。